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东城街道:防疫反诈两不误 一米线上见服务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14 09:11:07 来源:

“请准备好健康码、行程码,戴好口罩、保持1米距离。”“前来核酸采样的群众,低头看地面,反诈安全线,就在您身边。”这是在唐河县东城街道核酸检测点一位机关干部正反复提醒着居民。6月11日、12日,唐河县东城街道干部职工,冒烈日放弃双休日,深入到该街道便民核酸检测点的“一米线”,开展反诈集中宣传活动,全力投入防疫反诈阻击战中,切实筑牢东城街道防疫反诈“双防线”,将反诈宣传融入到疫情防控中,将反诈与防疫相结合,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全面提高群众的防诈意识,再次掀起反诈宣传热潮。

07f639ab1e035155b44655b4e5d3283.png

东城街道连续召开“一米线”防疫、反诈宣传部署会议,对反诈宣传一米线地标张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在自然村、学校、卫生院等核酸检测采样点张贴反诈宣传地标,同时利用核酸检测区域及全员核酸检测人员集中优势,开展反诈宣传,街道组织各级网格员,通过现场讲解、悬挂横幅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尤其是向老年人介绍诈骗的骗局,揭露涉老年人被诈骗的多种“套路”,通过向群众发放防诈宣传彩页,告诫大家切勿点击不明链接、切勿参与网络赌博、切勿相信兼职返现等生财手段,守好“钱袋子”。

38db4bcb22a79744d84066c0ad0a959.png

edf3fa808c432e43.png“疫情防控”不松懈,“反诈宣传”不停歇, 此外,街道还利用宣传栏、LED屏、宣传海报等,宣传防范诈骗警示语,让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表现形式和方法,提高识骗、防骗能力,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张贴地标6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张,宣传海报20余期,进一步筑牢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切实提升了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确保反诈预警工作取得实效。


主题词:东城街道:防疫反诈两不误 一米线上见服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14091107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14 09:11:0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毕店镇: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下一篇:张店镇:纺织发展产业旺 乡村振兴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