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全面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作者:常嘉铭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6-10 08:57:41 来源:

大河屯镇纪委以“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紧盯强制下载安装APP、微信群过多、要求微信群打卡及工作留痕等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督促各村各部门加强源头治理,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把更多时间用在抓工作落实上,真正解决问题、推动落实。

该镇由镇纪委牵头,构建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共同发力、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集中围绕当前存在的六种现象展开精简:因阶段性工作需求组建,目前已经结束任务的工作群;因同一项工作需要,重复组建或职能重叠的工作群;由同一单位组建,受众雷同,职能交叉、没有必要单独设立的工作群;长期不使用、不发挥作用的“僵尸群”;不发挥实际作用,只用来“晒成绩”“打卡留痕”的“作秀群”;其他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情形,给基层带来困扰、不发挥实际作用的工作群。按照“应予解散的,立即解散;应予整合的,立即整合;应于保留的,加强管理” 的原则,两天以来,全镇共精简、整合微信和QQ工作群21个,多数部门仅保留1个群,有效为基层干部的手机“松绑”。

下一步,大河屯镇拿出钉钉子的韧劲,紧盯形式主义的老问题和新表现,扭住不放、露头就打,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确保党员干部不疲于“手机上的应付”,减轻“网络打卡”的负担,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来,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基层一线和广大人民群众。

主题词:大河屯镇全面整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6100857417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6-10 08:57:4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桐河乡:充分利用“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企业做好“人人持证”
下一篇:昝岗乡:隔离不隔心 防控有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