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河乡:收割农机齐亮队 助力小麦保丰收

作者:韩冬彦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5-20 09:24:13 来源:

金黄麦浪惹人醉,又是一年麦收时。“三夏”时节,桐河乡近7万亩小麦迎来收获期。桐河乡充分发挥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的优势,通过小麦收割机全程机械化操作,让农户获得便利的同时,确保夏粮丰收颗粒归仓。

强化农机服务,助力夏粮丰收。连日来,祥宏农业农机合作社聘请3名专业的机械维修人员正在为一台台小麦联合收割机做“体检”。目前已检修机器26台,协调3家主要农机经销商和农机维修网点,备齐三夏农机具及其零配件,为三夏丰收做好农机保障。祥宏农业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焦强介绍说,一块块麦田收割由机械化一条龙压茬完成,这一亩机收现在10分钟就收完。相比原来“全家老少齐上阵挥舞镰刀不停歇”的人工收割,“种地变得越来越轻松”是农户们的最大感受。

爱心志愿服务,时刻守护丰收。田间地头桐河乡还积极组织农业机械化作业联合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组织、协调各类农业机械化机器开展农业作业、设备统一调度和机器维护等在内的全方位服务,确保让全乡农户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小麦收割,粮食颗粒归仓。

开展安全生产宣传,筑牢防线保丰收。桐河乡党委政府积极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宣传活动,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目前已出动宣传车5辆,人员15名,发放农机安全宣传单2100余份,为三夏农机生产筑牢了安全防线。

主题词:桐河乡:收割农机齐亮队 助力小麦保丰收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5200924137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5-20 09:24: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聚力产业发展 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唐河县:深入践行“万人助万企”活动 助推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