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张店镇:突出几种色调 绘就美丽乡村

作者:郭宏伟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4-01 09:37:52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张店镇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突破口,以“绿、亮、净、畅、美”为标准,统筹谋划,积极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突出一个“绿”字。最是一年春好处,植树造林正当时。为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绿色生态家园,按照人居环境整治“绿起来”的目标要求,镇充分利用当前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以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公路沿线生态廊道绿化、村庄四旁植树、庭院绿化为重点,开展全方位植树造林,同时,做好树木管护,确保林木成活率,让植绿、护绿、爱绿成为全民文明自觉。
   突出一个“清”字。对流经镇域内的河道,定期细察两岸环境卫生、河道治理、河面保洁等情况,听取各级河长和巡河员日常巡查管护及河道治理的工作汇报。认真落实河长制要求,压实河长责任,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开展专项行动,切实抓好源头管控、河流治理和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确保河畅、水清、景美。
   突出一个“亮”字。水泥路修到家门口,路两旁安装了路灯,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和卫生厕所,出门就是小游园,推窗就能见风景,不仅村里干净整洁,村民家里也窗明几净。
   突出一个“美”字。坚持治脏、治乱、治差齐头并进,治标、治本双管齐下,扎实整治群众房前屋后、村庄公共场所、通村通组公路沿线、河道沟渠等重点区域,对柴草杂物、垃圾、残垣断壁等进行全面清理,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净化工程,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同时通过广播、宣传车、标语、发放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动员广大群众改变生活习惯,积极开展家庭“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户户争创“五美庭院”“文明家庭”。达到宜居乡村生态美、环境美、精神美。


主题词:张店镇:突出几种色调 绘就美丽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401093752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4-01 09:37:5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以人居环境整治打响乡村振兴第一仗
下一篇:滨河街道:大员上前 全力推进征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