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大河屯镇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特色乡村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3-04 08:03:19 来源:
一条条道路笔直宽敞,一盏盏路灯照亮村庄,一个个小院井然有序,一张张笑脸洋溢着幸福......走进大河屯镇李湾马庄村,步步是画、处处皆景,一幅清爽宜人的新时代乡村美丽画卷映入眼帘。

   提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事关百姓福祉和美丽中国建设。为推动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特色乡村,唐河大河屯镇成立了以党政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立足马庄村自身交通优势,着力在生态宜居、乡风文明建设上下功夫,组织筹资300余万元,完成整村墙体立面改造、灯光亮化、植绿美化、坑塘整治、广场建设、污水管网建设、道路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村文化大舞台、百草园等休闲文化设施,将农耕文化彩绘、人文景观贯穿其中,让村民和游客在休闲娱乐的同时,感受农民生产生活的时代变迁。

   唐河县大河屯镇党委书记白尊表示:“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直接关系广大村民的生活幸福,大河屯镇坚定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整治标准,加大整治力度,打造样板,推动马庄村人居环境实现日新月异的嬗变。下一步,我们还要建设中草药康养基地,打造“医养文化特色小镇”,拓展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和农俗体验等项目,探索农游一体发展模式,全力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大河屯力量。”

主题词:大河屯镇持续推动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特色乡村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3040803196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3-04 08:03:1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东王集乡:“三举措”扎实推进招商引资
下一篇:东王集乡:全域绿化三千亩 东岗大地穿绿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