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振抚镇:捐赠助力献爱心 环境整治入民心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2-17 17:06:12 来源:

   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六,对于唐河县马振抚镇李岗吾村来说是一个大喜的日子。该村远在新疆阿克苏发展的成功人士、乡贤李振相给村里捐款5000元购置60个绿色环保垃圾桶,让村里更好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李岗吾村支部在村部举行了简单的捐赠仪式。

   李振相是从李岗吾村走出去的成功人士,在外拼搏时刻不忘家乡的发展。今年春节回到家乡,看到村里道路平整干净,柴草垛堆放整齐,小菜园栅栏整齐统—,每家每户门前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看不见往年白色垃圾满地飞,闻不到污水坑里臭水味。”李振相感慨地说。他为村里的变化感到欣慰,也为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效果感到满意。在家的十多天时间里,他亲眼目睹乡亲们已经养成了讲卫生的习惯,各家各户每天早上都自觉地把清扫的垃圾投放到钩臂垃圾箱里。但是垃圾箱太少,每个自然村只有一个,离垃圾箱远的农户要跑二三百米去倒垃圾,很不方便。于是,就萌生了捐款购置垃圾箱的想法。为此,他推迟了一天回新疆,专一到县城大华塑品公司购置了垃圾筒。“村里人居环境整治我出不了力,就买些垃圾筒投放到村里方便父老乡亲吧。”李振相说。

   捐赠仪式上,镇、村领导对李振相“致富不忘乡亲、关心家乡发展”的高尚情怀给予赞扬。马振抚镇主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副镇长牛篡说:“李振相同志的善举,是我们李岗吾村父老乡亲的福气,是对我们村、我们镇一个多月来开展人居环境工作的肯定,将会在我们马振抚镇起到引领作用。他这种精神必将激发全镇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自觉投身人居环境整治大潮中,为全镇人居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贡献各自的力量。”

主题词:马振抚镇:捐赠助力献爱心 环境整治入民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2171706128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17 17:06: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中心小学:核酸检测进校园 众志成城护健康
下一篇:东王集乡:“三举措”扎实推进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