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寨铺镇: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作者:袁昊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2-10 14:15:42 来源:

  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一项惠民生、得民心的政治任务,桐寨铺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春节假期前后毫不松劲,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以清零行动为抓手,保证力度不松劲。认真研究工作方案,提前谋划实施,春节期间吹风预热,2月7日完成第一阶段摸排,对行动迟缓的17个村的管理区书记、包村干部进行集体约谈。2月8日开启全面行动,以垃圾清理为重点,人力机械全部上阵,当日督查通报各村行动情况,对成效差的6个村,村支书写出深刻检查。以力度不减、较真碰硬的作风绷紧思想之弦。

  以示范建设为引领,带动整治上台阶。按照镇主要领导要求,全镇39个行政村各选定一个自然村作为示范村,先行先试、率先清零。特别是以赵中铺白营自然村为试点,镇党委书记崔化杰、镇长王嘉邀请专业团队进村实地规划设计,利用该村空心村整治成果,打造“一宅变四园”“四起来”样板村。通过一批示范、一个样板带动全镇人居环境整治上台阶。

  以财政投入为保障,增强底气加油干。镇政府充分考虑各村实际,拨发第二批整治专项经费,对工作先进村委进行额外奖励。同时再购置200个垃圾箱,分配投放到各自然村,协调物业公司增派4辆清运车,解决节后垃圾量大、清运慢的问题。以真金白银、实实在在的的投入增强干群加油干的底气。


主题词:桐寨铺镇:迅速掀起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210141542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2-10 14:15: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临港街道:共织红色物业“微网格” 找准群众需求“坐标轴”
下一篇:东王集乡:整治人居环境 提升乡村“颜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