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积极开展小麦田间管理 护航设施农业安全 保障农业发展

作者:丁阳 编审:孟辉 时间:2022-01-26 08:38:09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自1月20日起,唐河县全域出现大雪天气,至目前本次累计降雪量为17.6毫米,最大雪深2厘米。为保障此时节小麦安全过冬,全力维护设施农业安全,连日来,唐河县农业部门组织农技人员顶风冒雪,深入田间地头、设施农业现场,指导农民群众做好雪天麦田管理及设施农业维护工作。

  1月24日,在唐河县桐寨铺镇高标准示范田内,农技人员仔细查看此次降雪麦田雪情、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病虫草害等情况,同时利用座谈会商研判、发放技术资料等形式,手把手、面对面地向当地群众讲解。农技人员表示,此次雨雪过程对小麦生长十分有利,由于去年麦播期间受阴雨天气影响,小麦播种时间比较长,麦苗差异比较大,广大农户要结合这次雨雪,在降雪过后,天气晴朗时,根据实际做到因苗、因地制宜,分类管理。

  据了解,唐河县今年小麦种植面积214.5万亩,针对连日来的降雪,县农业部门已派出技术小分队分赴各乡镇,进村入田针对当前小麦生长的特点、越冬期需要注意的技术要点,现场示范指导累计6场次,指导科技示范户470余户,培训农民2000多人次,为确保小麦安全越冬、护航设施农业安全、保障农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主题词:唐河:积极开展小麦田间管理 护航设施农业安全 保障农业发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1260838095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1-26 08:38:0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城郊乡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唐河:多措并举 打出乡村振兴组合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