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昝岗乡二中:举行“孝亲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15 11:53:01 来源:昝岗二中

  百善孝为先。10月14日,农历重阳节之际,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节日,学习传统文化,唐河县昝岗乡二中组织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浓厚氛围。

  各班教育活动中,班主任们给同学们讲重阳传统,话重阳习俗,并讲述自己的亲身感受和发生在自己身边的敬老爱老的感人故事,潜移默化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爱的种子。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教诲,了解重阳节的由来和习俗的渊源,感受着孝亲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给予自己的精神洗礼。

  班主任们特别向孩子们强调,尊老敬老并非一日之事,作为社会的一分子,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敬老爱老,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去关心孝顺自己的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还要用爱心去关怀更多的老人。同时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充满感恩之心,要能够理解父母和长辈,体谅父母长辈的不易,只有常怀感恩之心才能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才能奋发有为,成为德才兼备的人。

  研讨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自己明白了行动是表达和传递爱最有效的方式,在今后与长辈们相处时一定会努力多关心他们,多理解他们,多陪伴他们,多和他们交流沟通,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珍惜和长辈们在一起的时光,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传承下去,实践于实际行动中。

  主题教育活动结束时,班主任老师给同学们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那就是假期回家后做一件尊老爱老的事情,并把这一珍贵的画面拍成照片或者视频,发送到班级群,让大家共享这感人的瞬间。

  昝岗二中此次开展的“孝亲敬老”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增长了中国传统文化知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唤起了同学们尊老、爱老的意识,培养了二中学子“尊老、敬老、爱老”的好品德!


主题词:昝岗乡二中:举行“孝亲敬老”主题教育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51153016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5 11:53: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昝岗乡:重阳佳节献爱心 爱老敬老开义诊
下一篇:九九重阳 爱心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