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昝岗乡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环保治理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10-14 16:23:53 来源:昝岗乡

  10月11日至10月13日,昝岗乡纪委认真按照乡党委、政府工作安排,成立环保工作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秸秆禁烧、畜禽养殖污染、沿路沿线打花生点扬尘污染等农村环境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为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村里一共挂了多少宣传条幅?秸秆禁烧值班巡逻是怎么安排?落实到位没?万一发现火情后,怎么及时处置的?”在满岗村秸秆禁烧值班点,纪委检查组认真询问值班人员,并对村内准备的灭火器、铁锨、旋耕机等禁烧灭火设施进行了检查。

图片1.png

满岗村秸秆禁烧值班人员在岗在位

  在满岗、黄楼、胡庄等村,乡纪委检查组随机抽查了村内的几户问题养殖场,对环保整改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监督厂外沉淀池、晒粪场、厂内干湿分离机等环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同时,针对沿路沿线打花生点扬尘污染问题,乡纪委检查组采取暗访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发现扬尘较大、未开除尘设备等问题,拍照留存,上前劝阻,并立刻交办相关村委。在暗访中,乡纪委采取“一次提醒,二次警告,三次问责”方式约束相关村委做好监管工作。对于屡教不改的场所,乡纪委联合环保所、市场中心、派出所等单位进行严厉处罚。

  此次监督检查,昝岗乡纪委共发现环保问题5条,已现场交办相关村委并同步反馈各职能部门,要求限期整改并跟踪督促落实。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等失职失责行为,影响工作成效的,将进一步启动问责机制。

  下一步,乡纪委将持续围绕空心村整治、巩固脱贫成果、城乡居民医保征缴等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各村工作站位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行动迟缓影响全乡工作进度的,坚决从严问责,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讯员:曹家路


主题词:昝岗乡纪委: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环保治理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10141623532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10-14 16:23: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张店镇:召开空心村整治工作现场会
下一篇:昝岗乡:重阳佳节献爱心 爱老敬老开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