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城郊乡:学党史强干部能力 抓环保美乡村新颜

作者:潘玉鑫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4-30 10:45:22 来源: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城郊乡高度重视下沉学习成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升基层干部工作能力。通过整治环保问题,改善乡村环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


微信截图_.jpg

上下团结一心,还原乡村底色。据了解城郊乡政府自48号召开生态环境保护专题推进会以来,机关同志和各村村委积极落实会议部署安排,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投身于乡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包村干部加班加点对全乡范围内的散乱污企业、黑臭水体、沟渠漂浮物、大小垃圾堆等环保问题进行地毯式排查,各村委在乡政府的指导下建立起环保台账,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全乡已出动钩机15台、清洁运输车10辆、保洁人员83人次进行乡村环境卫生清理,整治黑臭沟渠12条、垃圾堆20余处,乡村环境焕然一新。


微信截图_.jpg

聚焦养殖领域,清新乡村气息。禽、畜类养殖场散发的臭气经常使周边村民的日常生活苦不堪言,在接到数起村民针对养殖场散发臭气的问题反馈后,城郊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刻将全乡养殖场负责人召集在一起,向其宣讲环保政策,讲明违法后果。随后成立专项行动小组,由各管理区书记为主要负责人,安排工作人员到乡里11个重点养殖场展开调查,发现不符合环保标准的养殖场,当场对其下发“环境污染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至目前,乡政府已联合相关部门关停两家屡劝不改的违规养殖场。


微信截图_.jpg

构建监督机制,长固乡村美景。为保障乡村环境治理常态化、有效化,城郊乡政府一是安排党政办公室和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成立督查组,在全乡展开常态督查,发现问题,就地通知责任人进行整改。二是发动群众力量,在各村张贴环保督查公告,公布城郊乡环保督查电话,让群众的声音直达责任部门。

学习党史是为了找准初心定位,更好的服务群众。下一步,城郊乡将更加深入的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办好惠民实事,把保护环境,建设最美城郊乡转化为全乡人民的自觉行动。

主题词:城郊乡:学党史强干部能力 抓环保美乡村新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301045221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30 10:45:2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桐河乡:学党史见行动 免费鸡苗送到家
下一篇:学党史国史 做振兴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