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源潭镇蔡庄村:羊肚菌丰收 村民乐开怀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4-01 14:56:57 来源:

 羊肚菌是一种珍惜名贵的食用菌,上部呈褶皱网状,因像羊肚而得名,风味独特、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深受消费者喜爱。凭借羊肚菌带来的经济效益,种植羊肚菌已成为群众发家致富的好产业。

在唐河县源潭镇蔡庄村润东农业专业合作社记者看到,一个个羊肚菌破土而出,个大、肥美,长势喜人。大棚内,工人们小心采收,将新鲜的羊肚菌放进桶里、装进筐里,以便后续晾晒、烘干。

郭海群是润东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经过两年来的不断摸索研究,他培育羊肚菌的技术越来越成熟,每年的产量也在不断增加。

润东农业专业合作社的发展壮大,同时带动当地群众就近就业,今年81岁的蔡庄村村民许万荣已在合作社务工两年,每天工资60元,每天务工时间为8小时。

近年来,蔡庄村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力实施土地流转,着力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利用市派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建设蔬菜大棚,通过“短平快”产业的发展,实现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主题词:源潭镇蔡庄村:羊肚菌丰收 村民乐开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1145657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1 14:56:5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祁仪镇:严格督查抓环保 提升人居促振兴
下一篇:张店镇党委政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清明祭扫,重温入党誓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