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苍台镇:巩固成果 再创佳绩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3-02 13:14:36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苍台镇巩固成果 再创佳绩

2021年,苍台镇新一届领导班子按照县委、政府整体工作部署,针对本镇实际,明确新思路,确立了发展新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自我加压创佳绩,掀起乡村振兴干事创业高潮。

    选择一个好思路。苍台镇党委、政府新一届领导班子,充分发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传统,从苍台实际出发。确立了“招商引资、现代农业、集镇建设、美丽村居、民生、养殖业等大改革、大引进、大提高、大发展”的思想。决心在2021年,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再创乡村振兴佳绩。

走出一条好路子。针对苍台镇实际,在2021年,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形成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以经济建设这个中心走出一条“投入好,工期短,技术精,速度快,效益好“的新路子。

办好一批好企业。加大对原有县产业集聚区项目进一步加强管理,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在推进河南科达电器有限公司、南阳富达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等2个公司完成签约建设的同时,再力争新签约1-2个约3.2亿的工业项目。镇内完成投资2200万元的老花厂改造拆迁建设任务,力争在镇内完成5个约2500万元的本地项目,配合做好唐河复航项目推进工作,争取再洽谈引进投资1000万元工业项目1个以上。

建成一批合作社。以现代农业为主导,大力发展高效农业,实现农业和旅游业的高质量融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把镇域内的闲散土地集中流转,成立村级农业合作社,发展高品质蔬菜基地,黄桃等优质水果基地,积极争取发展农业观光休闲基地,实现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相结合的农业发展模式,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着力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产业链价值,拉长农产品精深加工链条,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家庭农场十个以上,完善“互联网农业模式”,大力发展农业电商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营造一个好环境。农村产业是比较薄弱,必须借助外力才能有所发展,要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将农业与文化、乡村旅游、乡村休闲等三次产业深度链接,打造生态农业、田园乡村、生态乡村,吸引市民下乡,增加农民经营性收入。

树立一个好好民风乡风文明是乡村振兴在精神层面最直观的表现形式,是乡村文化振兴的核心所在,深化乡村文明创建,推动移风易俗。苍台镇发挥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的作用,引导农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破除陈规陋习,传播现代文明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乡村社会风气和精神风貌。培育文明家风。利用好文化阵地,宣传队伍,积极开展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活动,弘扬传统家庭美德、现代家庭理念,培育优良家风家教,以好家风温润好民风。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苍台镇:巩固成果 再创佳绩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302131436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3-02 13:14: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聚力乡村振兴 领奏和谐乐章
下一篇:唐河县祁仪镇:提升人居壮精神 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