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郭佳玉:脱贫攻坚有温度 幸福大院享晚年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4 10:58:44 来源:毕店镇党政办

阳光明媚的午后,郭佳玉老人悠闲的坐在幸福大院的院子里,和自己的好姐妹晒着太阳聊着天,人到暮年,有朋友、爱人相伴身边,有工作人员照料日常生活,郭佳玉老人表示,幸福莫过于此啊!

微信图片_.jpg

今年83岁的郭佳玉,十年前改嫁到河南省唐河县毕店镇柿树园村,人虽来到了河南,但老人的户口却因湖内的儿女不同意而迟迟没有迁过来,这也为老人入住幸福大院埋下了一个大隐患。

有儿有女为什么要入住幸福大院呢?原来啊,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役,柿树园村积极响应上级党委、政府的指示,筹建了村级幸福大院,让“六类人员”得以实现集中供养。郭佳玉老人的丈夫今年已经84岁了,两人因年事已高,又无儿女亲人在身边照料,便想着一起住到幸福大院安享晚年。

事不遂人愿。通过和村里的干部们了解政策才知道,要享受国家政策的“六类人员”才能入住,丈夫是满足条件可以入住了,郭佳玉老人却因为户口的原因无法享受政策补助,不满足入住的硬性条件。“难道只能抛下老汉回湖北投奔儿女吗?”郭佳玉老人有些苦闷。

柿树园村支书郝身满了解到郭佳玉老人的情况后,多次召开会议讨论解决方法。多次讨论后,郝身满作出了决定:“不行咱村里出钱养着,老人来我们这10多年,可不能因为享受不了政策补助就把人家赶回家,太寒人心了,幸福大院的运营费有多余的就从那里出,没有的话就从我的工资里扣,只管让老人安心的住进来。”

几番波折,郭佳玉老人终于跟着老伴一起住到幸福大院中了。她高兴地给在湖北的儿女报喜。“你们放心吧,我在这边吃饭有人管,卫生有人打扫,被子支书也给我们换成新的了,每天吃吃喝喝,没事了看会电视。我还在院里种了点菜,生活好得很呢!”郭佳玉跟自己的女儿在电话里满足地说道。

微信图片_.jpg

儿行千里母担忧。同样,儿女也在挂念着远处的母亲。远在湖北的儿女依旧想把老人接回湖北照料,为了说服老人,前些日子,女儿、女婿一行五人特意从湖北省荆州市赶到了毕店镇柿树园村幸福大院。

知道老人的亲人来了,郝身满立马放下手里头的工作来到幸福大院,热情的说道:“欢迎你们来到我们幸福大院,中午就在我们这吃吧,尝尝我们的河南菜。”亲眼见过母亲吃的、住的和用的,又详细了解了幸福大院的各项管理机制,一行人悬着的心总算落地,对于老人入住幸福大院满意了,也不再说把老人带回湖北的话了。

分别之际,小女儿感激地跟郝身满说道:“你们河南的幸福大院搞得真好,是我们那学习的榜样,我母亲在这里,我们作为儿女的也放心了啊,接下来还要劳烦咱这的管理人员多操心……”

“这您放心!把老人照顾好,让老人住得开心,吃得安心,生活顺心,也是我们追求的。”郝身满说道。

如今,郭佳玉老人和老伴舒心地住在柿树园村幸福大院里,一日三餐按时供应,闲暇时和一起住的朋友聊聊天,和老伴在院里锄锄地、种种菜,平凡宁静地过着小日子。忙碌了大半辈子的郭佳玉老人,在幸福大院里找到了自己的幸福晚年生活。(通讯员 刘倩)

主题词:郭佳玉:脱贫攻坚有温度 幸福大院享晚年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41058442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4 10:58:4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科技兴农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唐河县毕店镇:志智双扶增信心 激发脱贫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