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2 10:43:50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今年来,唐河县苍台镇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党员干部锤炼工作作风的大熔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脱贫攻坚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三落实”。1)党委带领落实。镇党委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建立党委班子成员联系村工作制度。2)党员带头落实。全体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采取1名党员联系一户贫困党员的方式组织开展互助活动,为贫困党员上“微党课”,宣讲党的政策方针,解读党章党规和新形势下党提出的乡村振兴重大战略,在不忘初心的主题教育中,党员一个都不能少。3)干部主动落实。镇干部和村干部走村串户,围绕精准脱贫这一目标,采取政策宣传解读、入户辅导等方式,广泛开展农技、环境卫生、乡风文明、综合治理等知识培训,使群众解放思想,分享改革开放重大成果。

“三”。1)强基层组织。抓牢党员队伍中坚力量,不断发展壮大基层党员队伍,只要有群众的地方,就要有党员,制定每个贫困村每两年必需发展一名党员的计划。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坚强战斗堡垒。2)“两委”班子。按照“选一个干部就是树一面旗帜”和“把致富能人培养为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人,把村干部培养成致富带头人和把致富带头人培养成村干部”的要求,坚持在精准扶贫主战场上考察干部,把政治素质好、基层经验丰富、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选拔到村“两委”领导班子;引导群众把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能人选进入村“两委”班子,优化队伍结构,提升组织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的水平。3)强阵地建设。拓展基层服务内容,按照“一站式”的服务理念,把党建工作站、党员活动室、群众工作室和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等“三室一站”职能进行科学整合,形成“党建+扶贫+群众”的综合坚强阵地。

 

“三推进”。1)挂图作战推进。镇党委充分发挥一线指挥部作用,紧紧围绕脱贫摘帽目标,制作《精准脱贫作战图》和《脱贫攻坚进度图》,形成墙上有图、心中有底、指挥有力的工作格局。2)“包村挂户”推进。实行镇党政班子领导包村,镇直党员干部挂村、驻村,干部结对帮扶,实现“包村挂户”全覆盖。3)严格问责推进。实行严格的督查问责,制定驻村工作队员、镇村干部管理办法,签订驻村工作队员工作责任状,明确工作职责、工作纪律和保障措施。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党建引领助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1043505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10:43:5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苍台镇: 确保扶贫档案整改不走过场
下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全面入户核查 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