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马振抚镇: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16 17:43:49 来源:

为有效解决贫困群众中高龄独居老人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的实际问题,马振抚镇把农村“幸福大院”建设作为解决“四集中”兜底保障的关键抓手,拨出专项资金,全面推行“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供养的兜底保障模式,解决了贫困老人的后顾之忧。

随着老年人年龄的增长,看病就医和日常料理出现了困难。自从老人入住幸福大院后,一日三餐开饭时间,工作人员为老人们准备了可口的饭菜,幸福根据老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和家庭情况,制定最低收费标准,并对贫困户和困难户给以照顾。

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幸福大院配备娱乐器材,打牌聊天、健身娱乐,给幸福大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有力破解了农村养老服务难题,让农村有需求的困难老年人得到日常生活的基本服务。

截至目前,马振抚镇高标准建设了岭尽沟村、牛寨村、姚湖村等17个村级“幸福大院”,已有485位老人入住镇敬老院和村级“幸福大院”,为老人们提供舒适、惬意的生活环境,让他们真正实现养老不出村,养老不离家。

主题词:马振抚镇:幸福大院的幸福生活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61743498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6 17:43:4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文峰街道:以创文助推脱贫攻坚三貌提升
下一篇:【第一书记毛冠】不忘初心真帮扶 实干铺筑小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