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6 11:15:24 来源:

  目前,正值全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的关键时刻。连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工委积极组织街道人大代表投身其中,把“创文”攻坚作为检验代表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的主战场,鼓励人大代表争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倡导者、践行者、引领者和推动者,不断提升唐河城市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为助推唐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jpg

  走上大街小巷,争当“创文”工作宣传员。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组织街道人大办、宣传、组织、工会等单位成立了“创文宣传小分队”,与人大代表一道走遍辖区内的职能部门、学校、社区、企业等单位,广泛的宣传“创文”的目的和意义,让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切实认识到“创文”工作不是一种形式,而是一项为民、惠民工程,关乎到每个人的生活幸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使文明创建深入人心,引导更多的群众自觉加入到“创文”工作中来,在全街道上下形成浓厚的“创文”氛围。

微信图片_.jpg

  拿上小铲子,争当“创文”工作战斗员。以人大代表活动小组为单位,建立5支“人大代表志愿者服务”队伍,把代表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组织人大代表们主动参与志愿者服务,他们身穿红马夹,头戴小红帽,有的在城市主要道路指挥交通秩序,劝导车辆有序停放,引导路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的在广场游园教育市民抵制和杜绝“十小”不文明行为,有的拿起小铲子在背街小巷清理“牛皮癣”,他们用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

微信图片_.jpg

  带上红袖章,争当“创文”监督员。“创文”关键在“创”,更在落实上。街道人大工委把代表调研视察落实在检查督促当中,以视察调研的形式开展监督工作,组织代表们深入到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广场游园等重点区域,实地查看环境卫生、街道秩序、“创文”宣传、提示牌设置等情况,同时,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见、建议,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整改到位;发挥代表为民服务、为民代言、监督促进、桥梁纽带作用,成立环境保洁监督小组,长期“挑刺”,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彰显人大代表的社会价值和时代风采。


主题词:唐河县文峰街道: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创文工作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61115244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6 11:15:2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喜迁村级幸福大院 托起幸福晚年生活
下一篇:张店镇:“豫事办”政务服务平台使用操作方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