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 奋力冲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5 12:35:53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

奋力冲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

2020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决战决胜之年,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坚持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指标,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持续推进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压紧压实帮扶责任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苍台镇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脱贫攻坚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工作要点,要求班子成员率先垂范,真正沉下身子带领镇村党员干部,采取挂图作战,顺排工序,逐一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逐户排查数据精准。在奋战冲刺80天,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不漏户不漏人为充分掌握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等人员情况,防止返贫。镇党委、政府进一步整合帮扶工作力量,充分发挥帮扶部门责任人、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等帮扶力量,组织队伍再次开展地毯式、拉网式入户排查,完成贫困户核查工作,新排查出可能存在致贫风险的非建档立卡困难户,切实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   

精准补齐脱贫短板。苍台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活动,进一步补齐短板,夯实发展基础,提升脱贫质量,因地制宜发展短、稳、快的特色优势产业,强化就业技能培训,推动就业扶贫,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抓好兜底政策保障,统筹各类保障措施,最大程度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全面落实低保、医保、养老保险、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社会保障政策,实现应保尽保,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掉一人,确保生活质量和生活保障再提高,致富能力和致富水平再提升

下一步苍台镇将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在帮扶单位的支持和帮扶下,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增添措施,全镇上下扭成一股绳,团结一致做实做细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河南省唐河县苍台镇: 奋力冲刺,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51235537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5 12:35:5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科技兴农助力脱贫攻坚
下一篇:把惠民政策送到困难群众心上——苍台镇帮扶特困家庭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