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昝岗乡:养老不离村 幸福稳脱贫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13 11:56:59 来源:

为全面解决农村孤寡老人等特困群体养老问题,河南省唐河县昝岗乡高度重视“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不断加强村级幸福大院建设,切实保障全乡特困人员应养尽养、应保尽保。

1.png 

昝岗乡申菜园村幸福大院入住仪式召开(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10月12日,唐河县昝岗乡申菜园村、杨店村、蔡岗村举办幸福大院入住仪式,三村共44名五保老人入住幸福大院。

 2.png

昝岗乡杨店村幸福大院入住仪式召开(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在蔡岗村幸福大院的宿舍中,老人们看着干净的卧室和整齐摆放的床被,高兴不已的说道:“这幸福大院真干净啊,看着就跟宾馆一样,就在村里,干啥都还有人照顾,真好!”

3.png 

昝岗乡蔡岗村老人们聚在宿舍中聊天(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在申菜园村幸福大院食堂中,老人们吃着丰盛的饭菜,更是流露出满意的神色。“之前干部们也说让我住到乡里的敬老院去,但是我想着离家太远了。现在村里的幸福大院建起来了,住这离家近不说,还有人专门做饭洗衣服啥的,真是美滋滋嘞。”五保老人段玉山一边吃饭一边高兴的说道。

4.png 

昝岗乡申菜园村幸福大院中老人和护工们在吃午餐(通讯员 曹家路 供图)

据悉,自“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开展以来,唐河县昝岗乡要求乡域内2000人以上的行政村全部建设幸福大院,各幸福大院宿舍、食堂、休闲室等硬件齐备,空调、电视等设施齐全,并有各项休闲娱乐措施,确保贫困老人们在入住幸福大院后住好吃好休息好。

目前,昝岗乡内幸福大院已建设完成并入住17所,已有350名贫困老人在村级幸福大院中居住生活。在幸福大院中,老人们不愁吃不愁穿,更有着样式繁多的休闲娱乐活动,从此过上了稳定舒适的生活,切实实现了“养老不离村,幸福稳脱贫”!

通讯员 曹家路

主题词:唐河县昝岗乡:养老不离村 幸福稳脱贫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131156592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13 11:56: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苍台镇:让贫困户过上美好的新生活
下一篇:手机登陆“豫事办”,政务服务在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