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黑龙镇:打造生态循环链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8-11 14:53:12 来源:

唐河县黑龙镇把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在大力发展扶贫产业中,积极创新农业高质量发展新模式,有力促进了农业转型、农民增收和农村发展。

走进黑龙镇福润德现代生态循环示范区,鸭叫声此起彼伏,工人正忙着把鸭粪处理成有机肥,实现循环利用,远处蔬菜区菜叶翠绿、番茄火红一派生机勃勃、果蔬飘香的动人景象。

黑龙镇在尹田村打造蛋鸭+蔬菜循环新模式,引进总投资6000万元的南阳福润德百万只生态无抗蛋鸭养殖项目养殖蛋鸭30万只,种植蔬菜、牧草等面积4500亩;同时,该基地用微生物发酵法处理粪便,变成有机肥料,以此实现养鸭、蔬菜两大产业互动,经济和生态两个效益双赢。

孙兰梅是黑龙镇石灰窑村的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自鸭厂建成后,便来到这里务工,每天捡鸭蛋,喂鸭子,在蔬菜基地采摘每月2000收入,实现了长期稳定收入。

该基地同时采取灵活就业发展模式,贫困户可参与“一户一鸭棚”项目,也可承包基地蔬菜种植,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创造就业岗位120余个。生产的绿皮鸭蛋、蔬菜由福润德基地高于市场价收购,年收益低于协议收入,全部由基地兜底,确保贫困群众“旱涝”保丰收。

主题词:黑龙镇:打造生态循环链 助力脱贫攻坚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1145312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1 14:53:1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昝岗乡:兜底保障助脱贫 幸福大院促幸福
下一篇:苍台镇:脱贫户杨金枝“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