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上屯镇:再掀养老机构建设新高潮 筑牢脱贫兜底新防线

作者:赵鹏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8-10 09:51:21 来源:

上屯镇现有特困人口745人,其中符合“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的重度残疾、重症慢性病等“六中情形”人员共计473人。针对于全镇特困人口基数大、贫困程度深、脱贫难这一特点,镇党委、政府坚持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主业,瞄准高质量完成“四集中”兜底保障这一目标,抢抓政策机遇,凝心聚力再掀养老机构建设新高潮,筑牢脱贫兜底保障新防线,切实保障特困人口应住尽住、应兜尽兜,实现稳定脱贫。

根据脱贫攻坚时间表,结合全镇实际,上屯镇党委、政府做足政策倾斜功课,加大资金投入,积极实施“三个一批”工作举措,严格按照“四化”标准和“五好”目标,加快养老机构建设步伐,推动“四集中”兜底保障顺利开展。

加快再开工一批。对于当前已完成征地任务、规划设计,建设条件基本成熟的三基屯、马营2个村委的幸福大院,加快手续办理,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尽快确定施工方,明确工程进度、时间节点,尽早开工。以上2处幸福大院预计于810日前可实现开工建设;

集中再建成一批。对于目前正在建设的柳庄、南冯庄、长秋等9个村委的幸福大院,明确分包领导,压实责任,健全专班汇报工作机制、党政主要领导督导督查机制,倒排工期,挑灯夜战,强力推进,在尽快保质保量完成楼层封顶、通水、通电、院内硬绿亮“三化”、内外粉等工作的同时,迅速招聘管护人员,满足入住条件。根据工程进度,上述9个村委的幸福大院在820日前可实现入住;

动员再入住一批。对于已投入运营入住的丁岗、河套、叟刘等4个敬老院,通过创新推行引进优秀护理人才和管护人员外出学习的“一进一出”政策,逐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配齐专职医务人员,组织入住人员定期体检,不断增加饮食种类,丰富文化娱乐生活,完善各项服务功能,确保老人们住的舒心、吃的怡心、玩的开心,提高养老机构知名度,增强吸引力。同时,组织全体帮扶责任人再入户、再动员,逐户做通“六种情形”但未入住人员及其亲属思想工作,并开展亲属陪同免费试入住活动,争取实现再入住一批,进一步提高入住率。目前,经过宣传、动员,全镇又入住了41人,入住率提高了8.7个百分点。

主题词:上屯镇:再掀养老机构建设新高潮 筑牢脱贫兜底新防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810095121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8-10 09:51:2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防贫治涝共举,小康稳定共生
下一篇:昝岗乡:实时管理 将脱贫攻坚“三对照”问题动态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