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创“两筛”工作新局面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7-29 15:20:27 来源:

一、紧盯一个目标,高位谋划研究

党委政府紧盯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这一目标,坚定信心把两筛工作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围绕这个目标,镇党委政府高位启动,精心谋划。一是建立健全工作机构,成立“两筛”工作专班。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和四个管理区书记任副组长的“两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机关两名同志、卫生院一名同志以及妇联、计生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各村委成立了由支部书记负总责、“两筛”专干、村卫生室负责人具体负责的工作队伍,建立了镇村一体、分工协作,各负其责的“两筛”工作专班。二是制定完善工作方案,任务分解到村到月。结合县“两筛”工作方案和张店工作实际,镇党委书记亲自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利用两天时间,召开三次班子扩大会,认真研究制定张店镇“两筛”工作实施方案,重点对任务分解、人员组成、经费保障、奖惩措施等方案细则进行研究,特别是任务分解,根据各村任务剩余情况量化到月,实行动态管理,使工作方案具有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二、夯实两个责任,用好两支队伍

镇级班子分管副职负总责,工作专班成员根据分工承担相关工作任务和工作责任;村级班子支部书记负总责,两筛专干负直接责任。同时用好两支队伍,切实做好排查摸底和信息汇总。村组干部一支队伍以两筛专干为主对孕期妇女进行逐户排查;卫生院妇保门诊、B超室、化验室三个科室和村医为主成立另一支队伍进行排查,两支队伍同时摸排,排查结果分别汇总并建立台帐,实现信息融合。

三、严把三个环节,推动工作落地

一是充分宣传发动。各村委采取召开会议、印发宣传单、上门讲解等形式,充分宣传“两筛”的意义和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家家知晓、户户明白。二是动态管理,信息融合。结合摸排情况,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两筛工作专班根据排查对象户的孕期变化,实时发布工作提醒和工作要求,确保孕龄妇女及时参加两筛检查。三是强化镇村联动,加大服务。镇政府抽调机关两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女同志专职从事“两筛”工作,长期驻守县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对对象户进行业务指导和贴心服务,从而形成“两委”干部在村组织、镇级干部在县配合的镇村联动机制,大大提高了“两筛”检查效率,切实增强了群众的满意度。

四、落实四项措施,强化工作保障

一是经费保障,根据每月完成情况,镇政府按照每例80元标准,月底直接拨付到村,专款专用,保障“两筛”专干工作经费,不足部分按实际情况从村级经费中解决。二是加大奖惩,按照序时进度,当月任务超额完成部分支部书记进行奖励,未完成当月任务数的支部书记处罚。三是组织保障,雷打不动坚持日统计、周站队和月考评措施,每周召开由“两筛”专干和任务落后的后三名村支部书记参加的周例会,由各村专干汇报工作开展情况;每半月召开一次支部书记和两筛专干参加的半月站队会,通报各村工作进度;每月月底召开一次由支部书记和两筛专干参加的奖惩兑现会,兑现奖惩措施,同时要求全年任务完成较差的后三名支部书记以及当月任务完成较差的后三名支部书记在大会作表态发言。四是强化问责,年底前对年度任务目标完不成的村委,启动问责措施,对支部书记和两筛专干采取组织处理。

 

主题词: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创“两筛”工作新局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91520278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9 15:20:2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上屯镇:开展妇女社会地位调查,助力健康扶贫
下一篇:唐河县张店镇:多措并举开创“两筛”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