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文件

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作者:县政府办 编审:县政府办 时间:2022-07-28 15:48:36 来源:县政府办

2021年,唐河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省、市政务公开各项工作部署,深入贯彻落实《南阳市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大力推进行政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现将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做好基础信息公开,在严格遵循保密审查程序的基础上,在规定时限内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提高信息透明度;及时在县政府网站财政资金栏目公开各相关单位财政预决算、财政审计及相关报表等财政信息,做好政府采购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涉农补贴结果等政策资金发放信息,提高信息透明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在政府网站设立疫情防控专栏,及时传达国家、省、市疫情防控重要工作部署,发布本区域内疫情防控动态。

  

  二、强化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深入推进政策解读工作,进一步加大重大政策解读力度,对县里出台的重要政策、重点工作进行多种形式解读,认真落实政策解读方案、解读材料与政策文件三同步机制,不断丰富解读形式,对出台的重大政策和政府文件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等多元化解读;围绕本县重点工作和社会关切,多渠道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升回应关切效果,保障群众实际利益,维护社会稳定和安全。

  

  三、加强平台建设,切实抓好基础基层。如期完成县级以上政府门户网站 IPV6 改造;完善政务公开平台,按照上级有关规定规范版面设计,进一步提高公开平台效果;加强政务新媒体管理。对我县政务新媒体进一步进行梳理,要求长期不用该关停的进行关停,重复建设该整合的进行整合。

  

  四、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通过信件、电子邮箱、当面申请等多种形式受理依申请公开,健全登记、审核、办理、答复、归档工作制度,加强工作规范。

  

  五、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工作质量。建立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各政务公开单位职责,保障政务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指导培训力度,以政府网站为基础,扩大公开范围,增强解读力度,加强制度规范和督导措施,进一步推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主题词:唐河县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281548367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8 15:48:36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1工作要点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完成督促整改信息
下一篇: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河南省“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和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