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日”扶出脱贫户的精气神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1-20 09:50:54 来源:苍台镇党政办

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日”扶出脱贫户的精气神

 

为积极响应上级的号召,体现对贫困群众的关心,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唐河县苍台镇为扎实有效开展扶贫日活动,1119日,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各方力量,走村入户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扶贫工作中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和困难群众伸出友爱之手,以实际行动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奉献爱心。

使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社会氛围。宣传医疗救助、教育帮扶、金融扶持、就业发展、帮扶政策,确保政策的落地实施,让贫困户享受到切实有效的帮扶,扶贫日当天组织帮扶责任人在村上召开活动座谈会,听取了意见建议,帮扶责任人深入到自己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干农活,深入田间低头询问产业发展情况,对发展存在的问题献计献策提供技术、政策帮助,个别帮扶人员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金和生活用品。为进一步扩大扶贫日的影响,宣传国家扶贫政策和扶贫成效,让人民群众更加了解扶贫,参与扶贫在全镇营造起人人牵挂扶贫、人人参与扶贫、人人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

扶贫办、镇医院等部门联合举办 “扶贫义诊”活动,来自镇中心医院的医生认真地为贫困户测量血压、检查身体,仔细询问他们的病史和生活习惯,耐心地回答他们的病情疑问,医务人员还为贫困户、五保老人讲解了大病救助、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医生们的义诊服务,使群众在家门口感受到了“亲人”的温暖。此次扶贫日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增强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使病情能早发现、早治疗,有效防止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更将脱贫知识灌输给群众,动员广大群众共同参与扶贫攻坚,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贡献力量。

     在扶贫日当天有镇领导带队,所有帮扶责任人深入结对农户家中,了解当前农户的情况,是否存在生产生活困难。当天所有帮扶人走访帮扶的群众,看望因病、因残致贫的困难农户,为他们送去关心和关爱。为贫困对象在“艰苦就业、安居乐业、身体健康、完成学业”等方面解决一些实际问题,送去温暖和关爱,帮助改善生产生活状况,增加其脱贫致富能力和生活信心。 

活动结束后,贫困户对扶贫工作日赞不绝口,说我们对扶贫政策更了解,对以后脱贫更有信心。通过扶贫日,进一步调动全体帮扶干部的积极性,在全镇形成一股“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热潮

 

 苍台镇党政办  丁国法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 “扶贫日”扶出脱贫户的精气神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00950544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0 09:50: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县领导到苍台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篇:唐河县委书记周天龙到桐河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