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10-22 09:13:15 来源:

秋雨连绵秋风冷,大爱无疆暖人心。河南省唐河县上屯镇茨园村“四集中”兜底的贫困户、五保户在雨中由村干部护送着,满心欢喜的住进了“为民幸福院”。

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上屯镇党委、政府邀请了民间曲艺团前来为老人们表演节目,在镇、村两级领导干部的组织下,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迎接特殊贫困群体前来茨元村幸福大院入住。院内房屋24间,每个住室均配备有独立的卫生间,同时另设有公共卫生间、厨房、医疗室、餐厅、活动室、漱洗间、管理员室等,配备专门工作人员,全面保障了入住人员的基本生活,让入住的老人们有家的感觉,营造幸福养老的氛围。

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建设村级幸福大院是上屯镇脱贫攻坚“四集中兜底保障”工程的重要举措,意在解决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六类特殊贫困群众的居住和养老问题,有效的解决特殊贫困群众无人照料、生活困难等实际问题,全面提高特殊贫困群体供养水平。

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茨园村幸福大院紧邻G328国道,为本村和周边特困群众、兜底保障的贫困人口提供就近居家帮扶服务,极大地改善农村困难人员养老托管问题。也为进一步在上屯镇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尚,着力提供更高质量、更加贴心的服务,确保实现上屯镇六类特殊贫困群体脱贫解困“最后一公里”通道畅通。

主题词:唐河县上屯镇:国庆雨中爱相连,温暖扶贫幸福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220913153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22 09:13:1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祁仪镇友兰初级中学被授予河南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学校
下一篇:唐河县领导深入湖阳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