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脱贫一线|凝聚合力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8 10:56:03 来源:东王集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更是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以来,东王集乡党委、政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全力以赴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兑现着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

“总指挥”率先垂范下实功 

作为乡党委、政府的一把手,脱贫攻坚的指挥官,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和乡长张月宁始终坚持走在一线、问在一线、谈在一线。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他们率先垂范、统筹谋划,坚定扶贫路上“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的信念和目标。

图片1_副本.png

东王集乡党委书记王晓(主席台左二)召开脱贫攻坚研讨会

白天下村调研,走访贫困户,晚上召开班子会议研讨方案对策……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王晓和张月宁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工作状态。为了了解到贫困户真正的生活状态和最真实的扶贫成效,王晓和张月宁不管风雨坚持走访贫困户,看工作,看落实,看成效……


图片2_副本.png

东王集乡乡长张月宁与贫困户王东旭亲切交谈

“党的政策好啊,以后我得好好干,争取早日脱贫,不能辜负书记和乡长对我的期望……”王东旭一边望着正在施工的新楼一边有点惭愧地说着。王东旭是村里有名的“老大难户”,家里孩子多生活困难,但前期由于“等、靠、要”思想严重一直未能脱贫,为了帮助他早日脱贫,王晓和张月宁多次入户走访,找他聊天、谈心、给他鼓励……如今的他面对未来充满了信心和希望。

在“总指挥”的引领全局的战略指导下,东王集乡脱贫攻坚成效显著。截止目前圆满完成了374户859人的脱贫任务,4个贫困村实现精准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72%。

“顶梁柱”直击问题出实招

行百里者半九十,越到最后关头,脱贫攻坚工作越是艰苦卓绝。既要盯紧剩下的“硬骨头”,全力攻克最后的贫中之贫,困中之困;也要把握好脱贫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及时查短板、补漏项,巩固脱贫成果。

图片3_副本.png

东王集乡主任科员党东丹走访贫困户

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顶梁柱,东王集乡党政班子成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政策享受为第一抓手,以脱贫致富为第一要务,凝聚力量,精准施策,带领基层干部们奔赴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他们各司其职,奔着“能脱贫,可致富”的目标,找差距、补短板,把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一项项变为现实。

图片4_副本_副本.png

东王集乡副乡长彭飞与五保脱贫户亲切交谈

2019年全乡实施了安全饮水工程,全乡20个行政村全部解决了安全饮水难题;“四集中”扎实有效开展,投资180万元对乡中心敬老院进行了升级改造,解决了集中供养难题;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直接关系脱贫攻坚质量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全覆盖,无遗漏;大力发展教育扶贫,精准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教育扶贫政策,确保义务教育阶段无辍学……

2020年东王集作为“三变改革”整乡推进试点乡镇,强抓机遇,抢占乡村振兴主动权,大力推进土地流转和合作化经营。立足本乡实际,打好“两业”特色牌,突出抓好村级扶贫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乡级扶贫产业园建设,通过务工增收、土地流转、发展订单种植、实行代养领种模式、合作帮扶、返租倒包等,带领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主力军”狠抓落实求实效

作为脱贫攻坚的主力军,广大基层干部身处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和政策落实的第一线,抓落实能力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政策的贯通,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抓落实,就要干在实处,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现在所获得的幸福生活,离不了扶贫干部对我的帮扶,离不了政府扶贫政策的落实,离不了各位的支持”。家住东王集乡易地扶贫搬迁点创业小区的脱贫户张妙妙感激地说。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上,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帮扶人等广大的基层干部用实干实绩实效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

扶贫工作重在精准,贵在落实,广大基层干部用落到实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信息“三对照”、认真落实“六个一”、利用“帮扶日”和困难群众促膝谈心,实地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情况,记录群众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将每一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服务群众不应付,脱贫攻坚不掺水。

在脱贫攻坚的答卷上,写满了沉甸甸的脱贫成就,这不仅彰显了各级党组织履职尽责、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显现了广大基层干部的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在“总指挥”、“顶梁柱”和“主力军”的强大合力下,东王集乡奏响了脱贫攻坚的最强音。


通讯员:刘栓伟 王静

审  核:文金典


主题词:脱贫一线|凝聚合力 奏响脱贫攻坚最强音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056039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8 10:56:0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泗洲:对标问题抓整改 “三个落实”促提升
下一篇:唐河县统筹整合财政涉农专项资金公告公示(第五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