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脱贫攻坚

唐河泗洲:查弱项补短板,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5-25 12:11:42 来源:央广网

4月份以来,唐河县泗洲街道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要求和市、县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把“查弱项、补短板、促提升”专项行动做为确保脱贫攻坚质量的重要抓手,切实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全面巩固脱贫成效。

  在工作推进上,泗洲街道把专项行动与市、县“双基(基本政策落实、基本项目实施)”攻坚问题整改和对标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国家考核河南省反馈暨市级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整体推进。街道召开各社区脱贫责任组专题会议,组织扶贫、民政、教育、卫生等单位业务骨干和全体帮扶责任人,组成3个核查小组,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对辖区的社区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逐户走访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档卡资料、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再核实,实现固强项、查漏项、补弱项缺项、促慢项未达标项,确保问题清零全面、充分、彻底,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明显。

  一个月以来,该街道3个核查小组深入社区和贫困户家,聚焦“查、补、提”三个方面,着力查找脱贫攻坚以来的薄弱环节和问题,扎实补齐“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工作程序”“质量标准”“责任落实”五个短板漏项,对进社区、入户核查中发现的非贫困户资料不完善、贫困人口帮扶信息不精准、脱贫户增收后劲不足等5项8个问题,逐项逐户逐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对照标准,现场督促立行立改,坚决不留一个问题,真正做到问题清零。通过认真细致、从严从实的工作,实现了“工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社会认可度”、“成果真实度”四大提升,为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基础。


主题词:唐河泗洲:查弱项补短板,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5-25 12:11:4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下一篇:查弱项补短板 促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