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张健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12-31 09:00:00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d48b6a72c098242a3f109a026ec08a4.jpg

   县领导贺迎、乔国涛、李培迁、陈达、游金会、魏飞、李中阳、陈光义、黄磊、王金宝、吴鹏英、梁龙江等出席会议。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不是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的县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国有企业、工业企业、种植业代表参加会议。

e87cf8702a086dbcafd620ab0b675c3.png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贺迎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作工作部署。

8096bbd262e55362ab4c05006909db3.png

  全会听取和讨论了贺迎受县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讨论了《县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3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的报告》《关于2023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全会充分肯定了2023年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干群克难攻坚、加压奋进,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经济运行在困境中回升向好,发展动能在转型中加速集聚,社会事业在创新中蓬勃发展,重点工作在实干中更加出彩。

108a9b51b6fd61676f0b989562beb4b.jpg

  全会指出,2024年唐河县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活力幸福的现代化唐河,为南阳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唐河新的更大贡献。

1a34730333a3bfebd1071d59aafd66b.jpg

  全会指出,要坚持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扩内需的“牛鼻子”,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项目支撑,坚持向项目要投资、要发展、要空间。要坚定不移抓项目,多管齐下争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紧盯上级政策、聚焦发展重点,谋划争取一批优质项目,强化要素保障,完善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唐河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做好明年的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聚焦重点奋力攻坚,着力补齐工作短板,力求在工业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创新、底线工作上取得突破。要坚持不懈强工业,做大主导产业,做好招商引资,做强龙头企业,做优产业园区,全力推动工业经济提档升级,加快推进工业振兴。要建好城镇提能级,落实新型城镇化战略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新区建设,加快老城区提质,建强特色小城镇,打造交通枢纽,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全面提升唐河的承载力、辐射力、竞争力。要强农固本促振兴,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建好美丽乡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巩固脱贫成果。加快推动三期整村推进、水美乡村、渔光互补等重点项目,打造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特色产业集群,推进“三产”融合,提升基础设施,加快乡村全面振兴。要改革创新增活力,加强科技创新,深化重点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加快企业“三大改造”,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要守牢底线保稳定,坚决守牢民生保障、生态保护、安全稳定等工作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打造更高水平的平安唐河,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7a0bb1d552c9651aec5e09238ed3c37.jpg

  全会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根本保证,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现代化唐河建设的实际成效。要全面加强领导。学深悟透习近平经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蕴含其中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增强对经济工作的敏锐性,科学谋划发展方向任务,校准偏差,稳扎稳打。成立财经委、科创委等议事协调机构,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建项目化,精准谋划一批党建项目,创出唐河党建品牌。夯实基层基础,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深化全域党建,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建强干部队伍,办好“两个主体班”“唐州大讲堂”,开展“五比五拼”活动,打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切实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在其位、谋其政、担其责,不当甩手掌柜、不搞击鼓传花。勇争一流,鼓足拼抢实干的工作劲头,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标准,确保每项工作快人一步、整体发展领先一截。力戒形式主义,不搞层层加码,杜绝文山会海,真正为基层松绑减负增能。坚持过紧日子,硬性压减一般性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压缩没有实效的大型活动。要从严正风肃纪。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推进“讲规矩、知敬畏、守底线”专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涵养清廉文化,优化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目标催人奋进,奋斗正当其时。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拉标杆、铆足劲,勇担当、善作为,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打造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牛勰 范永志

编辑:王 栋

审核:张 健


主题词: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310900001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31 09: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会议召开
下一篇: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观摩团到唐河县人民医院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