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决赛

作者:唐河县司法局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12-15 09:03:28 来源:

唐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决赛


1.png

12月13日下午,唐河县法治政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唐河县司法局在唐州大剧院联合举办唐河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唐河县水利局代表队获一等奖。泗洲街道代表队、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古城乡代表队分别荣获二等奖。南阳市司法局宣传和信息化工作科科长李建森、唐河县政府办党组副书记郭超、县法治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司法局局长常恩民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

2.png3.png

常恩民进行活动致辞。他指出,行政执法是行政机关履行政府职能、管理经济社会事务的重要方式,行政执法质量直接关系法治政府建设成效。近年来,唐河县大力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在依法行政工作上敢闯敢干,先行先试,成绩显著。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蔚然成风,充分说明唐河县委政府对提升行政执法质量的高度重视,也彰显出唐河县委县政府切实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决心。

4.png5.png

比赛结合全县司法行政部门在日常开展行政执法监督、案卷评查等工作中发现的执法人员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题目设置,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题目不仅采取抢答题、视频题、文书题,另采取小品形式进行执法纠错答题,题目形式丰富多彩,让比赛还原参赛选手真实执法环境,达到以赛促训的目的。选手们答题紧张竞争激烈,观众们观看津津有味,现场氛围异常热烈。

 6.jpg

行政执法无论是在维护社会秩序,还是在保障公民权益方面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本次“大比武”决赛有效调动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热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不仅提升了执法人员能力素质,也在无形中传播了行政执法的理念和知识。全县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执法大(中)队大(中)队长和部分执法人员(含拟定岗执法人员)、县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法治机构负责人和部分执法人员等六百多人到场观摩学习。

近年来,法治唐河建设迈出坚实步伐,这次大比武活动,是规范行政执法的一次大演练,真正考验执法水平和能力的是实战,还要接受实践的检验,要以这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在不断深化法治建设中,刷新行政执法工作的新业绩,展现行政执法人员的新风采,着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执法规范的过硬行政执法队伍。


主题词:唐河县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服务型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决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12150903286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12-15 09:03:2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国务院 我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建议
下一篇:2023年唐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体交流研讨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