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刘锰 丁阳 王珂 支奕 郭瑶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3-02-03 14:12:47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2月2日,唐河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共绘唐河发展宏伟蓝图。

1.jpg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贺迎、乔国涛、陈达、游金会、魏飞、黄磊、杨先锋、吴鹏英、狄付长、仝兆振、周全正、刘海献、高宏军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2.jpg

县领导李中阳、陈光义、梁龙江等及县政协委员、县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达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393名,因事因病请假19名,实出席大会代表374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乔国涛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实干笃行、锐意进取,拼争出高质量发展的累累硕果;二、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奋斗出开局之年的精彩华章;三、凝心聚力、履职尽责,打造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3.jpg

报告指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绩,先后荣获了全国农作物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县等14项国家级荣誉、省重点发展县等34项省级荣誉,取得了生产总值增速等24项工作全市第一,举办了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等8场现场会,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唐河工作予以批示肯定。

一年来,我们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拼出了项目建设的全面领跑。我们鼓足干劲、聚力转型,拼出了产业发展的扩量提质。我们强力攻坚、统筹协调,拼出了城乡建设的更新蝶变。我们用心用情、为民利民,拼出了民生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们主动应对、持续巩固,拼出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我们转变作风、守正创新,拼出了政府建设的高效清正。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唐河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攻坚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今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系列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和市委“一二三六十”工作布局,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提振市场信心,突出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活力幸福的现代化唐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南阳建设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唐河新的更大贡献!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9%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以上。

围绕县委“一二三四五”战略擘画,2023年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工作:

(一)聚焦产业靶向攻坚,奋力实现县域经济提速跨越。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优化产业体系,提升质量效益。

(二)聚焦项目突破攻坚,奋力实现资源优势加速转化。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攻坚突破,办好2023年十件大事,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

(三)聚焦提质系统攻坚,奋力实现城镇建设更新出彩。坚持把高品质、高水平要求贯穿城镇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全过程。

(四)聚焦基础全面攻坚,奋力实现支撑能级持续跃升。统筹交通、水利、通讯等建设,构建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支撑体系。

(五)聚焦环境改革攻坚,奋力实现增长动能高效激活。深化改革创新,全面创优环境,充分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六)聚焦民生合力攻坚,奋力实现发展成果全民共享。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高质量完成省、市民生实事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办好我县十件民生实事,让民生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

关于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报告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为民施政。坚定不移建制度,坚决做到依法行政。坚持不懈优作风,坚决做到实干勤政。持之以恒守纪律,坚决做到从严治政。政府系统及工作人员必须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断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施政水平,努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最后,乔国涛勉励全体代表,奋斗成就伟业,实干创造辉煌,唐河的明天令人向往、充满希望。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振奋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富强美丽活力幸福的现代化唐河,为打造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重要增长极而不懈奋斗!

4.jpg

大会以书面形式审查了唐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唐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候选项目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唐河县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办法(草案)。

主题词:唐河县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30203141247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2-03 14:12:47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党建项目化工作推进会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委书记贺迎参加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滨河代表团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