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唐河召开

作者:支奕 王珂 张寅鹏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11-05 08:52:0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唐河县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市上下以更为开放先进的思想观念、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更高水平的能力素质,投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高水平建设现代化副中心城市的主战场,确保发展高质高效、惠及民生、勇争一流,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南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委书记朱是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王智慧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市领导金浩、张富治、薄学斌、马冰、李鹏、范勇、李永、陈英杰,县领导贺迎、乔国涛、李培迁、游金会、魏飞、李中阳、陈光义、吴鹏英等出席会议。

会上,朱是西强调,“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全市上下学干并重、查改贯通、建治结合,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观念能力作风问题仍然是制约发展的关键性问题,远没有到停一停、歇口气的地步,必须把活动持续不断开展下去。一定要直面思想观念陈旧、能力本领不足、政务效能低下、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彻底铲除不良作风大行其道的土壤,努力让“拼、抢、实”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成为南阳干部新常态,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成为南阳干部的自觉行动,以观念能力作风大提升推动现代化副中心城市建设提质提速提效。

 图片2.jpg

朱是西指出,一定要动真碰硬。重拳出击,持续聚焦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提质、“万人助万企”等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既要全面查找工作层面的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彻底整改;更要深挖细查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病症”找出来,把“病根”弄明白,把“药方”开出来,把“良药”喝进去,严肃查处一批典型案件和问题,形成强力震慑,以严的作风、严的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高效突破。要纵深推进,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一次深刻的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问题大反思、作风大改进、观念大改变,常态化利用电视问政、媒体曝光、公开表态等手段,持续释放“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的鲜明信号,不断增强对党员干部的冲击力、影响力、震慑力;各专项工作组要创新载体方法,关口前移,推动活动向基层一线、企业群众身边拓展延伸,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要贯通联动,强化市级领导领衔调度、专班牵头推进、县区认领督导、乡镇跟进落实、部门协同配合的运行机制,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合力攻坚的工作格局。活动领导小组要定期协调会商、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科学统筹指导好活动开展。活动办及各专项工作组既要抓好专项工作推进,建立完善制度机制,根治顽瘴痼疾;又要强化横向联系,加强信息共享、问题共商、联合评估,让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动起来、干起来,加快实现思维重塑、能力重构、作风重建、观念重改。

 图片3.jpg

朱是西要求,一定要争先出彩。锚定发展第一要务,以党员干部的观念能力作风之变,引领行动之变、推动工作之变、催生发展之变,努力把“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成效体现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体现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突破上,体现在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上,体现在各项工作高效突破、争先出彩上,体现在加快高质量高效率跨越发展上。产业强链壮群要争先出彩,“一链一策”抓谋划抓推进,力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重回全省第一方阵,产业规模加速跃向万亿级。招大引强、项目建设要争先出彩,充分发挥“五大战区”招商专班作用,大力发扬“六皮”招商精神,招引更多大企业、好项目落户南阳,滚动实施“三个一批”,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优化营商环境要争先出彩,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紧盯不放,既要推动事的彻底解决,也要处理不作为、乱作为的人。城市更新提质要争先出彩,加快城建“十大工程”建设进度,扎实推进片区开发、城中村改造,提升城市宜居宜业宜创宜游宜乐宜养水平。乡村全面振兴要争先出彩,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加快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民生改善要争先出彩,办好省市20件重点民生实事,提高群众收入,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市域社会治理要争先出彩,充分认识到“无病例就是群众最大的红利、就是对发展最大的支持”,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长周期实现“四个零”目标,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深入推进“三不五零”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深化党建引领全科网格化治理,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

王智慧指出,要突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狠抓坚持问题导向这个关键,立行立改不松劲,督责问责不手软,建章立制不停步,在抓好整改上再聚焦再发力。盯紧攻坚四季度、确保全年红这个目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强化双线嵌合机制,切实把作风建设的成效转化为发展的实绩。

会议观看了暗访问题专题片;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车辆停放服务中心、南阳华润燃气公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作表态发言;唐河县、西峡县、淅川县和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冰安排“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大讨论活动下步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永安排“查堵点、破难题、建机制、快落实”活动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英杰通报了第三次市直“重点科室群众评”开展情况及评议结果,并安排“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活动下步工作。

 图片4.jpg

会前,与会领导来到唐河县党群政治生活馆、唐河县职教中心建设项目、河南英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海宏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唐河县医院新址建设项目、北辰公园建设项目等地进行实地观摩。

主题词: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在唐河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1050852009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1-05 08:5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严肃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告知书
下一篇:河南省副省长刘玉江到唐河调研市场主体培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