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河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21 08:14:30 来源:河南日报
7月20日0—24时,河南省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驻马店市76例),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疑似病例。2例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驻马店市2例),1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驻马店市14例)。

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7月20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204例(本土2990例、境外输入214例),住院病例16例(本土15例、境外输入1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17例(本土505例,境外输入12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39538人,正在观察的密切接触者8004人。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的通告
(2022年125号)

根据我市疫情形势变化,经专家组综合研判,自7月21日零时起,调整部分区域风险等级:

一、以下区域由中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区

郑东新区:圃田乡圃田嘉园南院5号楼。

高新区:枫杨街道国槐街与石楠路交叉口西南角朗悦西都汇小区1号楼。

二、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保持不变。
 
降级不等于解除风险,降级不降防。请广大市民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地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认真落实扫场所码,配合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做好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

疫情防控咨询电话:

郑东新区:0371-55535156
圃田乡:0371-58630027
高新区:0371-67993916   
枫杨办事处: 0371-86628360
郑州市疫情防控健康热线:0371-12320
郑州市政务便民服务热线:0371-12345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漯河临颍县关于开展
全员核酸检测的公告

经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7月21日6:00——10:00。

二、采样对象

临颍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各类从业人员、公职人员等)。

三、采样地点和方式

各乡镇(街道)根据居民分布情况,合理设置采样点位,采样分为固定采样点、流动采样点和上门采样,居民原则上在常住地参加采样,为保证各乡镇(街道)居民核酸信息准确性,不得跨乡镇(街道)进行采检;经开区管委会负责组织复工企业职工在所属企业内进行核酸检测;教育部门负责组织在校学生和教职工在所属学校校内进行核酸检测。

四、注意事项

1.请持“健康码”或个人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原“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码”不再使用。采集录入信息时,不提供本人身份证号和姓名,将无法查询个人检测结果,可在支付宝申领个人“健康码”,截屏或打印“健康码纸质码”备用。

2.核酸检测期间,请根据各乡镇(街道)、经开区管委会、教育等部门的统筹部署和社区(村)的组织安排,有序到指定地点,先扫点位场所码再进行核酸检测,必须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应检必检”。不要未经安排自行前往,以免造成长时间等候。

3.参加采样期间,请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2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同时,注意高温防暑,避免造成身体不适。核酸检测期间,请照顾好老人、孩子。

4.请全体参与核酸采样的医护人员、信息录入员、志愿者、样本转运人员以及乡镇社区干部、分包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按照核酸采样技术规范,做好个人防范,平稳、高效推进核酸采样工作。

5.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对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经告知后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拒不配合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处罚;引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严重传播风险,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临颍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漯河舞阳县关于7月21日
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决定在舞阳县域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7月21日6∶00——10∶00。

二、采样范围

舞阳县域内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员等)。

三、采样地点

采样点分为固定采样点和流动采样点,居民原则上在常住地就近参加采样,非特殊原因不得跨乡镇进行采检。

四、特别告知

(一)由于周边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参加采样期间,请广大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接受扫码、测温,严格保持2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二)请居民持“全民核酸检测登记码”或个人身份证进行核酸检测,个人二维码长期有效,为方便、快捷使用,可截图打印后备用。

(三)黄码人员自觉到我县设置的黄码临时核酸检测点采样:舞阳县中心医院三环院区大门口西侧。

(四)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重点人群按原渠道进行上门采样,不再参与本次全员集中采样。

(五)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对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拒不配合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处罚;引发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有严重传播风险,涉嫌妨碍传染病防治罪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三十条的规定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次核酸检测免费。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

舞阳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安阳滑县关于在全县范围内
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安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经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上午6:00开始至10:00结束。


二、采样对象

全县范围内常住人员及居住14天以上的流动人员。


三、有关要求


(一)为确保“应检尽检”,同时尽量减少对学生上学的影响,优先开展学生及其家长的采集工作。


(二)全县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主动组织本单位人员参加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对60岁以上老年人、孕妇、残障人士等弱势群体设置绿色通道独立采样。


(三)请居民根据村(社区)组织安排,提前用安馨办APP进行预登记,并准备好安馨办APP二维码(核酸采样原则上全部扫二维码录入信息),分时段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进行采样,积极配合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四)以下四类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1)24小时内做过核酸检测的人员;(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3)48小时内参与过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4)核酸检测实验室工作人员。


(五)广大居民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采样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交叉感染。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暂时不要前往采样点,请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温馨提示:请广大居民关注天气变化,注意出行安全,照顾好老人、孩子。


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周口西华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根据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于7月21-22日开展常态化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安排

7月21日上午6:00—11:00 ,对6个乡镇(叶埠口乡、奉母镇、逍遥镇、西夏镇、艾岗乡、李大庄乡)所有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7月21日下午:16:00—21:00,对6个乡镇(址坊镇、黄桥乡、迟营镇、红花镇、大王庄乡、东王营乡)所有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7月22日上午6:00—11:00 ,中心城区4个办事处(华泰办事处、箕子台办事处、昆山办事处、娲城办事处、)所有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7月22日下午:16:00—21:00,对6个乡镇(田口乡、聂堆镇、东夏亭镇、西华营镇、清河驿乡、皮营办事处)所有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二、采样对象


西华县所有居民(包括所有常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学生、城镇临街门店商铺经营人员、外籍人员、来西人员、27类重点人群等)。


三、采样方式


此轮核酸检测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定区域,由医护人员入户采集样本。采样期间做到不流动、不外出,备好身份证,如实填写采集信息,在家中等待上门采样,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四、特别提醒


1.根据《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健康码管理办法》(3.0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文件规定要求,对未按规定参加大规模核酸检测或未按要求频次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人员,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2.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必须及时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


五、注意事项


(一)核酸检测期间,请所有居民在各自所在辖区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入户采样工作。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二)采样前请居民提前扫描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码,生成个人核酸检测采集码,截屏保存或自行打印,供采集核酸时使用,核酸采样时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并保持两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


(三)居家隔离人员,由乡镇(办事处)按照要求组织专人实行上门一户一管采样检测。 


西华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驻马店泌阳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

关于在全县实行静态管理的通告(2022年51号)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为坚决阻断我县疫情传播途径,切断疫情传播链条,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县实行7天静态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静态管理时间:7月21日0时一7月27日24时。

二、
静态管理期间,全县保持静默状态,暂停各类聚集性活动;全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除保供、防疫等车辆外,其它车辆禁止上路行驶

三、静态管理期间,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和维护城市基本运行的人员外,一律居家办公,或在所在社区(村)转为志愿者,全面参与核酸检测和社区服务工作。其他人员除接受核酸检测和紧急就医外一律足不出户。

四、如遇特殊情况确需外出,可向村、社区申请或拨打120,实行全程闭环管理。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第一时间向村、社区报告,并及时闭环转运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对拒不服从管理、私自闯卡进出、隐瞒行程的,将严格追究法律责任。鼓励监督举报不服从管理的人员和行为,请广大人民群众相互告知、主动配合,早日取得我县抗疫战争的最终胜利。
泌阳县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7月20日

商丘紧急提醒:

这些旅居史的人员请主动报备


2022年7月19日0-24时,安徽省报告新增本土感染者83例,其中亳州市涡阳县1例、利辛县5例,宿州市埇桥区2例,蚌埠市怀远县73例、禹会区2例,疫情波及范围在逐步扩大,尤其是安徽省亳州市与我市接壤,疫情输入风险增加。为保障我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全,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紧急提醒如下:
  
一、主动报备。
  
1、7月13日(含)以来有安徽省亳州市、宿州市、蚌埠市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特别是有亳州市涡阳县、利辛县,宿州市埇桥区,蚌埠市怀远县、禹会区旅居史的来(返)商人员
  
2、近7日有中、高、低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疫情报告地区来(返)商人员
  
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照属地要求配合落实隔离管控及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慎重选择出行。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形势,尽量不前往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前往的,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返商前,请务必主动报备。
  
三、配合做好核酸检测。7月15日起,我市各县(市)主城区常态化核酸检测频次有原来的72小时检测一次调整为48小时检测一次。请广大群众配合工作人员的引导,保质保量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防止疫情隐匿传播。
  
四、养成良好习惯。请广大市民朋友做好日常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请广大市民严格落实我市常态化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进入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等公共场所时,主动扫码入内,配合“场所码”扫码核验。
  
六、积极开展健康监测。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及时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和排查,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主动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有效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要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提高身体免疫力,齐心协力筑牢全人群免疫屏障。
  
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20日

主题词:河南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6例;多地发布最新通告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21081430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1 08:14: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与南阳市烟草公司烟叶质量提升战略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下一篇:全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暨城市建设观摩组到唐河县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