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9-04 22:55:30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9月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并胜利闭幕。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二届县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领导贺迎、乔国涛、孙红鑫、游金会、刁晓英、韩向京、魏飞、李中阳、陈光义、黄磊、杨先锋出席会议。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2).JPG

  大会应到代表353人,实到代表34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jpg

  县委书记贺迎作重要讲话。贺迎指出,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是一次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提振精神、鼓舞人心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建设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唐河新征程的奋斗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为推动全县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这次大会圆满完成了选举任务,产生的十三届县委、县纪委领导集体,为唐河走正走好高质量跨越发展之路提供了更加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这次大会充分展示了新风正气,全体代表讲政治、顾大局,忠诚履职尽责,认真审议报告文件,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严格遵守会议纪律,认真落实会议要求,展现出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6).JPG

  贺迎要求,全县上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切实用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步调一致地朝着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建设南阳新兴区域经济中心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唐河新征程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奋力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3).JPG

  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吸理论之“氧”,常补精神之“钙”。要坚定政治方向,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推动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见效。

  必须凝神聚力抓发展。要牢牢抓住发展第一要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机遇、借势而起,补齐短板、全面发力,大干快上、提速快跑。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重要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的导向要求,坚持“全域工作靠项目、全县干部抓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用一个个具体项目支撑起唐河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要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根本动力,持续深化“三变改革”,扎实推动投融资平台转型,积极推进土地、劳动力、资本等要素市场化改革,进一步释放发展动能、培育增长动力。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城乡融合发展。

  必须一心为民谋福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的小事当成我们的大事、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财力再紧、民生支出一分不能少,任务再重、民生工作一天不能拖。要抓好抓实“十大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就业、社保、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持续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信访稳定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必须闻令而动抓落实。党代会确定的目标,是刚性要求、硬性任务,是新一届县委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共同追求,我们必须加压奋进、狠抓落实,高标准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要全面落实“13710”工作制度,严格执行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22条措施,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执行意识,对照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在奋进新征程中,要当好攻坚克难、事争一流的“排头兵”,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提升标准、自我加压,力促各项工作纵向有提升、横向有进位。特别是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各级领导干部、共产党员要敢于挺身而出,靠前指挥,豁得出、顶得上、打得赢,真正成为带领人民群众战风险、渡难关的主心骨。

  贺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全县干群的思想统一到大会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县奋斗目标上来,统一到唐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形成同心同向、团结干事的强大合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奋进“十四五”的号角已经吹响,唐河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大幕已经拉开。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提振起百倍信心,焕发出冲天干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时代唐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县委副书记、提名县政府县长候选人乔国涛主持会议。

  大会在激越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主题词: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9042255303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9-04 22:55: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主席团第六次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国共产党唐河县第十三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