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夏收工作大头落地 丰产增收已成定局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6-16 08:48:31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伴随着农机作业数量、力度持续加大,唐河夏收工作至目前已实现大头落地。根据目前的收获情况来看,今年唐河小麦亩均产量在1000斤以上,品质好于往年,丰产增收已成定局。


唐河:夏收工作大头落地、丰产增收已成定局 (2).jpg

在唐河县滨河街道曾沟村基本农田内,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机声隆隆,广大村民驾驶农用车辆、拖拉机等交通工具运输收获的小麦。该村种粮大户王彦和街道农业负责人、联合收割机手一起查看收割后的麦茬高度、小麦籽粒容重、秸秆还田废碎情况。王彦种了400多亩地,他的小麦由于前期播种期间墒情好,加上科学的田间管理,起春以后又开展了统防统治工作,加之天气适宜,今年他的小麦粒大饱满,取得了大丰收。


唐河:夏收工作大头落地、丰产增收已成定局.jpg

唐河县作为全国超级产粮大县,今年夏粮收获面积214.2万亩,为确保小麦丰产丰收,“三夏”生产开始以来,县职能部门服务主动靠前,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检查“三夏”工作开展情况,促使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成立“三夏”机收会战领导小组,制定了跨区机收工作应急预案,全力满足农民用机需求,进一步搞好农机具的供应和维修培训,为加快小麦机收进度奠定基础。

主题词:唐河:夏收工作大头落地 丰产增收已成定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60848317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6 08:48:3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2020年度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下一篇:南阳市中华职业教育社工作(东片区)会议在唐河县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