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南段)首基基础开工仪式在唐河举行

作者:王乐 编审:杨迅 时间:2021-06-11 10:29:23 来源:唐河县融媒体中心

6月9日,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南段)首基基础开工仪式在唐河县举行。


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南段)首基基础开工仪式在唐河举行.jpg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刚,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副市长马冰,县委书记周天龙,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国涛等出席开工仪式。


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南段)首基基础开工仪式在唐河举行 (2).jpg

马冰在开工仪式上指出,“十三五”期间,河南省电力公司不断加大对南阳电力基础设施和电力建设投入力度,南阳电网累计总投入达到128亿元,新增11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8座,新增变电容量31.3万千伏安,全市供电能力从450万千瓦提高到600万千瓦,电网运行的可靠性、安全性日益增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华中日字型特高压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建设对优化华中电网、网架结构、保障华中电网系统安全运行、促进华中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AB8F05F7[at]BA35F377.F2B2C260.jpg

马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把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建设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民生工程来抓,站位全局,统筹协调,加强支持,为工程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确保工程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周天龙指出,南阳-荆门-长沙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是国家能源局的输变电重大工程,在满足电力负荷增长需求、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唐河县委、县政府一定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全力落实责任,全力创优环境,对项目提供全方位、高质量服务,确保项目顺利建设。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刚宣布项目开工。

据了解,该工程是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路径总长101. 137km,途经南阳市方城县、社旗县、宛城区、唐河县,1标段新建铁塔204基。工程投运后,将有助于构建坚强的华中特高压交流环网,能更有效的保证河南电网供电的安全性、可靠性,为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强能源动力。

主题词:南阳-荆门-长沙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河南段)首基基础开工仪式在唐河举行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61110292320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6-11 10:29:2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全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督查唐河反馈会召开
下一篇: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国栋到唐河调研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