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让“南阳革命 唐河起首”的革命精神永远传承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1-02-25 12:57:59 来源:

位于南阳市唐河县毕店镇张心一村的张星江革命纪念馆,曾经是中共鄂豫边省委的所在地,在这里革命烈士、中共鄂豫边省委书记张星江和同志们一起把革命力量集中起来,实现了“南阳革命 唐河起首”,为游击战争创造了有利条件。

张星原是革命烈士张星江的堂妹,在张星江革命纪念馆建成后,张星原义务当起纪念馆的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回忆当年的革命岁月。

鄂豫边省委的成立,使两地党组织集中了力量,壮大了队伍,为发动游击战争创造了有利条件。1936年元月,鄂豫边红军游击队在信阳吴家尖山成立,队伍英勇转战于遂平、泌阳、唐河、桐柏、信阳一带,创建了桐柏山区游击根据地,成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南方15块革命根据地之一。

如今,在这片红色沃土上,唐河县委、政府提出了振兴革命老区的战略部署,乘势而为、积极行动,将这个鄂豫边省委的所在地全力打造成为红色教育圣地,全力发展红色旅游。如今的张心一村也成为我县著名的网红打卡地。

在唐河大地,“南阳革命 唐河起首”务实重干的红色基因已深深融化到广大干群的血液中,转化为唐河上下敢闯敢试的拼劲。近年来,唐河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在全国率先探索实践镇级“三变”改革,通过开展“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的“三变改革”工作,建立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组织,盘活农村闲置资源资产,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题词:唐河:让“南阳革命 唐河起首”的革命精神永远传承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22512575944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2-25 12:57:59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省水利厅副厅长吕国范到唐河调研
下一篇:西峡县考察团到唐河县观摩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