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作者:唐河县医保局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1-20 08:50:32 来源:唐河县医保局

“以前看病要先办理出院结算,再拿到经办单位办理手工医疗救助,递交资料很麻烦,现在推出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在医院就可以直接结算,节省了很多时间,太方便了。”昨天,正在县人民医院窗口办理出院手续的患者家属杨女士感慨地说。

微信截图_.jpg

记者从县医了解到,近日,县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功能在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十多家定点医疗机构正式上线,惠及5万多困难群众今后,我县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和集中特困供养、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均可直接享受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同步即时结算。

精简程序,优化服务。对原来的医疗救助程序进行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对符合医疗救助条件的实行“一单制”结算,确保困难群众能及时、快捷得到医疗救助。救助对象在我县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结算时,各项应支付的费用均在医疗机构前台完成及时结算,体现在一张结算单上,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支付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统一向医保经办机构申报结算。救助对象出院时,只需结清个人负担的费用即可。

微信截图_.jpg

设立专户,强化监管。设立医疗救助资金专户,制定拨付业务流程,明确审查审批、财务人员,强化资金监管、专款专用。一单制”结算不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困难群众住院时的垫资压力,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还减少了现金发放,有利于医保资金监管。同时,实现了医疗救助“零等待”,提高了救助效率,减轻了工作人员的负担。

认真核实,精准到人。联合县扶贫办、县民政局进行摸底排查,城市低保和农村低保、分散特困供养和集中特困供养、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名单及时、准确的录入平台系统,为做好医疗救助“一单制”即时结算打下坚实基础。

自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运行至今,我县符合医疗救助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建档立卡精准扶贫对象,已通过医疗救助“一单制”结算的方式,在住院报销医保的基础上,同步报销医疗救助1582372.00元,实现了申请医疗救助“一次都不用跑”,出院便能享受医疗救助待遇的目标

 

主题词:唐河县:城乡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120085032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1-20 08:50:32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扩散】网络送养儿童黑色产业链,必须斩断!欢迎举报!
下一篇:南阳市副市长范勇到唐河县就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