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9-30 00:00:00 来源:

9月28日,唐河县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唐河县人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推动全县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周天龙、贺迎、赵阳、陈达、任平、乔国涛、杨好宁、魏留记、岳晓英、魏飞、郭鹏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周天龙指出,近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服务大局成效显著依法履职精准高效代表作用深度发挥自身建设持续加强

周天龙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准人大工作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执行聚焦重点任务,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紧扣中心大局,围绕县域治理,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效能加强党的领导,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供坚强保障突出民生导向,坚守为民代言、为民行权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人大工作机制推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加强自身建设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奋力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高质量打造天蓝、地绿、水清、民富的美丽家园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贺迎主持会议并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明确人大职能,履行人大职责要强化法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要做好支持保障,创优工作环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贯彻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掌握《组织法》《选举法》等人大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开好乡镇人代会,完成好人大各项工作,为实现经济发展和党的建设“两个高质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赵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唐河县委关于表彰全县人大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县人大代表和先进人大工作者的决定》。会议对荣获人大工作先进党(工)委、先进乡镇人大主席团的乡镇进行了颁奖。人大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城郊乡县政府办县检察院作典型发言

副处级以上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联络处)主席(主任)人大办主任,县人大常委会非驻会委员、人大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主题词: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3000000037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30 00:0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召开全县科技创新大会
下一篇: 全县工业类重点项目专班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