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湖阳镇举行村级幸福大院落成典礼暨集中入住仪式

作者:张国红 段朝阳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10-09 15:41:40 来源: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10月1日上午,湖阳镇举行张湾村、周安村、北街居委会幸福大院落成典礼暨入住仪式。参加仪式的有县委副书记赵阳,镇党政班子成员,各村支书、责任组长,张湾村、周安村、北街居委会的“两委”干部和入住幸福大院的老人们。

1.jpg

2.jpg

3.jpg


  仪式上,3位村(居)委会的党支部书记兼幸福大院院长进行了致辞。

院民代表作发言,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孤寡老人过上了好生活。

镇党委书记陈磊同志在致辞中指出:一是幸福大院管理要以人为本,真正把入住人员当做自己的家人,让他们吃好、住好、玩好,安享晚年;二是入住人员要以院为荣,相互关心,相互帮助,相互照顾,积极参加有益身心的娱乐活动,以积极阳光的心态营造美好的生活环境;三是各村委要不断完善软、硬件设施,发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示精神风貌,影响和教育更多群众加入到敬老的队伍之中;四是希望社会各界给予大力支持,促进和提高幸福院的管理水平。随后,县、镇有关领导为3个幸福院进行了揭牌。

4.jpg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幸福大院的厨房、餐厅、娱乐休闲室等,详细了解老人情况。中午,在张湾村幸福大院与老人们共进午餐,共话家常,共度佳节!

  今年来,湖阳镇党委、政府全面实施幸福大院建设工程,总投资1100余万元,在19个村建设了19个村级幸福大院,共计房屋305间,并高标准配备了电视、热水器、健身器材等配套设备,栽种花草树木,营造出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目前,全镇拥有1个中心敬老院和23个村级幸福大院,实现了除南街、东街、陈营等3个村(居)委外村村都有幸福大院的目标,不仅能满足全镇602名特困人员入住,而且还能够吸纳其他人员入住,提升了特困人员的生活质量,确保了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

主题词:湖阳镇举行村级幸福大院落成典礼暨集中入住仪式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10091541403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10-09 15:41:4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南阳市康养产业发展规划专家组莅唐调研
下一篇:县委书记周天龙深入县产业集聚区现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