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王栋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9-22 08:39:54 来源:

为增强广大师生国防意识和人防观念,918日,我县组织在县第四小学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韩向京、县政府副县长赵群梅出席活动。

 

上午10点,韩向京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防空警报信号响彻整个校园,防空警报先后进行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演

在随后进行的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针对突发情况,人防专业队在现场指挥部的指挥下,侦测控制组、综合保障组、指挥组、疏散警戒组、救护救援组和人员洗消组展开了紧张有序的救援。同时,医护人员和120急救车到达现场进行医疗救护,消防官兵和消防车同时抵达现场开展救援作业。经过紧张救援,危险解除,人防防化救援分队撤离现场,演练结束。

赵群梅对整个疏散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开展的9.18人民防空防灾紧急疏散演练活动是生命教育大课堂。全体师生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各项安全工作;要掌握应急避险的常识和技巧,不断培养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努力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随后,与会领导向该校师生赠送了英模画像及人防宣传知识读本,并和师生一起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留念。

主题词:唐河开展国防教育进校园暨“9.18”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20839545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2 08:39:54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贺迎主持召开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我县召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