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2020年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暨“三山”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王 乐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9-09 09:28:30 来源:

 9月5日,唐河县2020年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暨“三山”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乔国涛出席会议。


三山”整治工作会议召开.jpg

会上乔国涛强调,一、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坚决打赢卫片执法整改攻坚战。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协同作战、齐抓共管,建立台账、压茬推进,砸实了卫片执法整改工作主体责任,至目前,累计完成举证合法用地297.2亩,拆除80亩,举证其它用地346亩,核减后违法占耕比例下降至14.2%,降至15%问责红线以下,暂时摆脱了被问责的危机,各级干部都为此做出了巨大的努力,付出了辛勤的汗水,值得充分肯定。要珍惜辛苦营造出的良好氛围,始终保持对违法占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振奋精神、久久为功,确保卫片执法工作去存量、遏增量,全力守牢耕地红线。二、高度重视,强力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要对标“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房,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的“八不准”要求,对增量问题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凡违反规定、顶风违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过立案查处、挂牌督办、公开曝光等方式,实现打击一起、震慑一片,形成浓厚的工作氛围,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蔓延势头。三、集中精力,开展“三山”整治攻坚行动“三山”整治工作是硬碰硬的攻坚战,需要我们干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善作善成。各有关乡镇要建立“三山”整治工作台账,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人,按照台账督促整治销号,确保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有关乡镇和县直部门要深入矿区一线,调查了解实际情况,摸清疑难问题要害关键,找到破解良方。要较真碰硬抓落实,不回避矛盾问题,不推诿扯皮,不弄虚作假。县领导小组也将深入一线督查考评,运用好每月通报、挂牌督办、严格考评、失职追责等形式推进工作,确保攻坚行动达到预期目的。

会议宣读了《卫片执法工作通报》、《唐河县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新增违法行为工作方案》。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落后乡镇大河屯镇、城郊乡、东王集乡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主题词: 唐河县2020年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暨“三山”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0909283041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09 09:28:3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财税暨统计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全县农业类及交通类重点项目专班汇报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