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唐河要闻

唐河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议召开 勠力同心 决战决胜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作者: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0-07-27 15:10:00 来源:

1.jpg

7月27日上午,唐河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要求,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共识,勠力同心、决战决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县委书记周天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贺迎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_meitu_2.jpg

会议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全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号角已经吹响,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的要求,抱定战则必胜的信念,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勇夺胜利。

会议强调,决战决胜,务必提高站位、清醒忧患充分认清脱贫攻坚的重要性,没有任何退路和弹性;充分认清脱贫任务的艰巨性,严防出现滑坡和松懈;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的严峻性,不容半点虚功和水分。唐河县作为全省重点非贫困县和挂牌督战县,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15555户、34424人,其中未脱贫贫困户3609户6857人。未脱贫的贫困户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多年没有啃下的“硬骨头”,脱贫难度极大。现在距脱贫年度结束,有效的工作时间只有65天。在这有限的工作时间里,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克服松劲麻痹思想,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力量攻坚克难,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攻克最后堡垒。

决战决胜,务必聚焦关键、重抓重推。保质保量,扎实推进“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紧盯增收,持续打好“双业”攻坚硬仗;抓住关键,强力推进当前的重点工作有的放矢,全方位“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全县上下要以回答好市委书记张文深在全市第14次脱贫攻坚推进会上提出的“扶贫九问”为切入点,做到问题整改不彻底不放过、问题产生原因不查清不放过、相关责任人未处理不放过,确保脱贫任务清零、问题整改清零、漏项短板清零,以整改落实高质量推动脱贫攻坚整体工作高质量。同时 ,适时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大核查、大检查、大评比、大奖惩“四大活动”,迅速在全县掀起脱贫攻坚热潮。

决战决胜,务必严明军纪、重奖严惩。加强党的领导,筑牢战斗堡垒;领导带头冲锋,坚持尽锐出战;真督实查严办,敢于动真碰硬;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全县党员干部要发扬不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主动担当,勇于作为,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的决胜仗。
    会议要求,今年,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继续保持全省、全市第一方阵好的档次,争取全市第一名。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靶心不偏、焦点不散、力量不减,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全面动员,尽锐出战,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曹闯通报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问题,并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县委副书记赵阳就打赢脱贫攻坚“最后冲刺战”如何干、干那些工作、怎么干进行具体的安排部署。

微信图片__meitu_1.jpg

会上还专题播放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暗访督查警示片。

    2020年第二季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最后一名的郭滩镇,特殊贫困群体“四集中”兜底保障工作最后一名湖阳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第十四次推进会议上被通报驻村工作队员不在岗的定点扶贫派驻单位县市场监管局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会议采取县乡两级视频形式召开,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分管扶贫工作副职、扶贫办主任、有扶贫任务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全县117个贫困村(脱贫村)市、县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工作队员,县直一级单位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县直相关单位扶贫办主任或扶贫专干,县脱贫攻坚5个督查组、20个指导组全体成员,县扶贫办全体人员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副科级及以上领导班子,各村(社区)脱贫责任组组长,有扶贫任务的村(社区)全体村干部、扶贫专干,乡镇(街道)直属行业单位负责人,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在各乡镇(街道)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题词:唐河县脱贫攻坚第十九次推进会议召开 勠力同心 决战决胜 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727151000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7-27 15:1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全县农业生产防汛救灾暨农业保险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召开
下一篇:唐河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和经办服务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