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扫黑专栏

摆花圈、放鞭炮,“软暴力”追债手段令人难以想象 唐河警方成功打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9-22 09:20:00 来源:唐河公安微信公众号

微信图片_.jpg



近日,唐河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以“软暴力”讨债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共抓获许某某、龚某(女)等七名犯罪嫌疑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唐河县公安局陆续接到举报,称龚某(女)等人采取威胁、辱骂、摆花圈、放鞭炮、喷字等“软暴力”,甚至将相关受害人非法拘禁、强行扣留受害人财物等手段进行非法讨债,致使相关受害人终日心神不宁、惶惶不安,严重影响社会正常生活秩序。

经查,2015年以来,许某某、古某林、秦某某等三人合伙出资成立非法放贷公司,笼络周某、古某亮、李某某等人,向不特定人员非法放贷。在借款人无力还款和到期不还的情况下,许某某、古某林、秦某某等人,经预谋后指使龚某(女)负责要账。龚某(女)为了收回借款,并从中谋利,纠结社会闲散人员采取威胁、辱骂、摆花圈、放鞭炮、喷字等“软暴力”或将受害人非法拘禁、强行扣留受害人财物等手段对受害人进行滋扰、非法讨债,共作案二十起,受害人达十余人,涉案资金共七百余万元,在唐河境内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同时,欠款越多、逾期时间越久,被采取追讨的手段越恶劣,追讨频次也越密。

2019年12月11日,唐河警方集中行动,共抓获许某某、古某林、秦某某、龚某(女)、古某亮、李某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周某已经闻风潜逃,警方经过缜密侦查,于2020年2月份在福建某偏僻的小渔村将其抓获。

9月17日,河南省唐河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该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警方提醒:“软暴力”本身就是犯罪,追讨债务应通过合法渠道解决,如诉诸法院,由法院判决后申请强制执行等。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点打击十二种黑恶势力,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就属于十二种黑恶势力之一。采取“软暴力”等非法途径索债,不仅对受害人及其家人造成极大的心理恐慌,对社会也造成了一定的危害,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主题词:摆花圈、放鞭炮,“软暴力”追债手段令人难以想象 唐河警方成功打掉7人恶势力犯罪集团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922092000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9-22 09:20: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这个把持基层政权的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倒了
下一篇:南阳市政法英模事迹巡回报告会(唐河专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