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唐河县大河屯镇: “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唐河县大河屯镇: “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作者:王充 编审: 时间:2021-04-07 17:07:20 来源:

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阵地作用,丰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容,4月7日,大河屯镇邀请唐河县植保植检站走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讲堂,举办“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培训,给来自全镇各村的30余名种粮大户送上了一份丰盛的技术大餐。

安全用药大讲堂.jpg

培训会上,来自唐河县农业局的高级农艺师详细生动地介绍了农药的基本知识、农药安全使用方法、施药防护、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和小麦赤霉病、条锈病的监测和防治知识,使学员充分认识到农药科学安全使用的重要性,掌握了当前小麦病害的防治知识,对农业生产活动具有直接的指导作用,得到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培训现场,农艺师还向参训学员发放了《主要农作物病虫草科学安全用药技术手册》、《禁止使用和限制使用农药名单》、草地贪夜蛾图册、小麦条锈病、赤霉病防治图册等宣传资料,发放标签规范的高效低毒农药样品100份和生物农药样品28份。

此次培训增强了学员们“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的意识,提高对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业生态环境安全”的认识,将加快大河屯镇6万亩“茅台有机小麦基地”建设进程。


主题词:唐河县大河屯镇: “科学安全用药大讲堂”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40717072099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4-07 17:07:2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基本建设工程文物考古调查、勘探审批
下一篇:全县农村低保2021年3月份花名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