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

唐河县苍台镇打出“志智双扶”组合拳 树立脱贫典型 激发内生动力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6-23 10:43:45 来源:

本报讯 (记者刘力果 通讯员张朝甫 丁国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进程中,唐河县苍台镇强化思想引导,通过典型引领、教育感化、能力提升、正负激励等多种形式,激发贫困群众从“要我发展”到“我要发展”转变的内生动力。

该镇通过开展“最美脱贫户”“脱贫致富典型”评选活动,组织脱贫典型进村宣讲自己的脱贫故事,引导贫困群众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营造了勤劳致富、脱贫光荣的浓厚氛围。

在持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的同时,苍台镇还选派12名农林技术人员到全镇21个村担任科技特派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咨询、举办实用技术培训班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掌握新知识新技能,提高了自身发展能力。多次组织村干部和有发展意愿的贫困群众赴外地考察学习,寻找适合的产业项目,学习先进的种植、养殖技术,让干部群众开眼界、长见识、增本领。目前,苍台镇已培育致富带头人24名、科技示范户106户、农业实用人才48名、种养能手300多名。

苍台镇还在全镇建设了9个“同心超市”,围绕立志脱贫、环境卫生等方面定期开展评比活动,将以往单纯送物送钱转变为让贫困户“以劳积分、以分换物”,实现“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的目的。同时,在每个村设立“志智双扶”红黑榜,通过“群众说、大家议、榜上亮”的方式,使表现好的贫困户上“红榜”,差者上“黑榜”。


主题词:唐河县苍台镇打出“志智双扶”组合拳 树立脱贫典型 激发内生动力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6231043456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6-23 10:43:45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脱贫模范】【河南南阳】唐河县王万才:一朝脱贫为劳模 终生奋斗不停步
下一篇:河南唐河县桐寨铺镇 产业帮扶稳增收 兜底保障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