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五一”假期致全市教职员工、中小学生 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作者: 编审: 时间:2020-04-27 15:52:00 来源:南阳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全市广大教职员工、中小学生、家长朋友:

您们好!“五一”假期将至,祝大家节日快乐!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了做好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让大家度过一个愉快、健康、平安的假期,促进各级各类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复学,请配合学校做好以下工作:

一、关注防疫信息。广大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要及时关注官方疫情通报,认真学习学校防疫提醒及相关要求,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继续强化防控意识,自觉落实防控要求。要密切关注境外和武汉及中、高风险地区入(返)宛人员,特别是家庭成员从这些地方归来的,务必要求其提前向相关部门或社区报告,并根据相关规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二、减少外出活动。广大师生员工务必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人群聚集场所,不与陌生人接触,不去疫情高风险地区,不准跨市域旅游、探亲、访友。建议家长朋友也要自觉遵守这些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假期期间每天要如实向学校报告活动轨迹和健康信息,如有跨市外出必须向学校请假并报告旅行轨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须隔离14天并提交相关健康证明材料方可返校、返岗。

三、做好个人防护。建议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继续坚持在家多通风,勤洗手,保持清洁卫生;外出自觉做好个人防护,回家后及时洗手洗脸,使用过的口罩、纸巾妥善处理,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受到感染的可能。家长要多与孩子沟通交流,缓解孩子心理压力,引导孩子合理膳食,保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为按时返校复学做好准备。

四、注意假期安全。目前正值春暖花开,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要合理安排假期生活,参加户外活动一定要在落实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进行。老师和家长要教育孩子注意居家、外出、饮食、交通、消防等安全,不参加危险的游戏,不接触易燃、易爆物品,不到野外湖泊、水库、河道、采砂场、施工工地等危险区域,严格做好防溺水、防火灾、防触电和其他安全防范工作。全面复学在即,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创设更好的环境!

 

 

 

                                                                                          南阳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4月27日 


主题词:“五一”假期致全市教职员工、中小学生 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42715520093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0-04-27 15:52: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人民政府2019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下一篇:“五一”假期致全市教职员工、中小学生 及家长朋友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