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2-12-08 15:23:01 来源:

全县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

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现对我县各医药用品经营者及相关单位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遵循公平、合法和诚实信用的原则,用好自主定价权,依法合规经营,开展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自觉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秩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采取多种措施组织货源,保障市场供应。

二、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加价率为15%),经营者要严格控制进销差价在合理范围内,不得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以及散布涨价谣言。

三、认真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切实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四、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根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条规定: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不得以搭售、买药品赠药品、买商品赠药品等方式向公众赠送处方药或者甲类非处方药。

五、根据《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的罚款;有价格欺诈行为的,最高可处50万元罚款;对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行为的,最高可处300万元的罚款。

六、县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医疗药品用品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严肃查处借疫情防控之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若发现上述价格违法行为,请保存好相关证据并拨打电话1231568979798也可以发信息至13949313696进行投诉,查证属实后将给予50-100元的奖励。

广大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认真对照上述提醒告诫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对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处理,对情节恶劣的典型案件,将公开曝光。

 

 

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24


主题词: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120815230152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12-08 15:23:01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2022唐河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管局工作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