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价格和收费

关于规范唐河县防疫物资及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作者: 编审: 时间:2021-08-04 17:38:13 来源:

全县广大经营者:

  为维护全县防疫物资、重要民生商品以及相关服务的市场价格秩序,确保防疫物资及生活必需品等商品市场价格稳定,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向全县广大经营者提醒告诚如下:

  

  一、认真执行价格法律、法规和政策。要遵守公平、公开、诚实信用的原则,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守法、诚信经营,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二、坚决杜绝不正当价格行为。全县经营者要严格依法明码标价,切实做到价签齐全、货签对位、标示醒目;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得相互串通、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的商品,不得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损害其他经营者或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不得推动商品价格过高、过快上涨,不得扰乱市场价格秩序。

  

  三、全力保障防疫物资和民生商品供应。全县经营者要积极组织货源,保障口罩、消杀用品等防疫物资和粮、油、肉、菜、蛋、奶等群众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全力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和义务。

  

  四、发挥社会各界监督作用。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监督,积极发挥社会共治作用。发现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垄断价格或其它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和生产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15”“68979589”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全县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严从快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希望全县经营者加强自律,自觉遵守价格法律法规政策,恪守商业道德,努力做到“信誉第一,诚信为本,文明经营”,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我县防疫用品及药品市场价格良好秩序,为取得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3日


主题词:关于规范唐河县防疫物资及商品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1080417381355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1-08-04 17:38:13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自来水公司供水定价成本监审报告
下一篇:唐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唐河县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课后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