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桐河乡坚持“三抓”促优营商环境

作者:王小东 编审:王令卿 时间:2022-07-20 08:28:38 来源:

桐河乡把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做为推进“万人助万企”的出发点和着力点,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安定和谐法治环境为抓手,不断促进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取得良好成效。

抓专项整治。桐河乡以开展“观念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制定了《桐河乡优化营商环境整治方案》,从政策创新、服务企业、政务服务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制定切合实际的整改措施。在具体活动中,便民服务中心紧扣整治主题内容,在各窗口单位开展了“讲、述、评”活动,通过互评、互议,进一步提高各办事窗口的政务服务水平和服务效率,确保整治活动收到实效。

抓服务措施。以村综合服务站为抓手,积极开展代办服务、一站式服务。目前各村正在开展2022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收缴,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完成;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能在网上办理的业务决不让群众多跑路、跑冤路。能减少办理材料的就减少,大力推行低保、五保网上办理、创业贷款实现申请人网上自己申请,乡劳动保障部门网上受理,企业手续一网通办,减少办事流程和办事环节,实现办事人员只进一扇门,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抓法治环境。以桐一村、李司庄村民主法治示范村为抓手,积极开展民主法治建设。充分利用法治夜校、法治广场开展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广大群众不仅要学法、懂法,会用法,更要做到守法;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通过实施完善工作机制、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深化人民调解、强化特殊人员管控等措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主题词:桐河乡坚持“三抓”促优营商环境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2072008283856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2-07-20 08:28:38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源潭镇:人居环境整治下大力 出实招 显新效
下一篇:张店镇:养殖黄牛走上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