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打开适老化模式
唐河县人民政府
唐河县人民政府
导航图标

您的位置: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唐河县桐寨铺镇内设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作者:桐寨铺镇人民政府 编审:桐寨铺镇人民政府 时间:2023-08-02 10:21:00 来源:桐寨铺镇人民政府

桐寨铺镇设置下列党政机构,机构规格均为股级:

一、党政办公室(政协委员联络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镇日常事务的综合协调及党委、政府、人大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目标任务的督查落实考核等;负责组织实施依法行政各项规定;负责综合性文件的起草工作;负责机关文电、信息、调研、保密、机要、档案、会务、政务公开等工作;负责各类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镇党委、政府工作计划、报告、决定、总结等文件材料的起草、印发和归档工作;负责机关安全、精神文明创建、政务运行、政务信息、政务公开、档案管理等工作;负责镇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负责机关值班、车辆调度、后勤保障以及公务灶管理工作;承担镇人大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承担政协委员联络室日常工作;负责镇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制定、应急演练以及应急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的综合服务工作。

二、党建工作办公室。负责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其他相关单位等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负责统一战线、民族宗教、人民武装和群团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人事管理和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负责组织、武装工作;综合协调工青妇等群团工作;负责驻村工作队伍的日常管理;承担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的相关工作。负责镇管干部教育培训考核管理、派驻机构负责人的任免前征求意见和考核评价工作。

三、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镇经济发展规划的制定、指导调协、督促检查和数据统计等工作;负责镇对外招商引资工作;负责协调相关部门,为辖区企业提供项目、人才、信息、科技等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指导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四、扶贫开发和乡村振兴办公室。负责镇脱贫计划制定、督导落实;负责扶贫档案资料管理、扶贫数据统计和动态监测;指导村级扶贫工作;协调行业部门做好扶贫政策落实;负责贫困户认定、退出相关审核工作;负责辖区内脱贫攻坚队伍的业务培训工作;负责镇扶贫开发项目规划、设计、论证和申报工作,参与项目管理和验收;负责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推进农村污水垃圾整治、“厕所革命”和村容村貌提升;负责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推动工作落实;重点围绕产业、人才、文化、环境和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振兴主题,培育典型,推广经验。

五、社会事务办公室。承担公共服务和综合管理工作,落实人社、交通运输、民政、教育、卫生健康、残疾人事务等方面相关政策。指导村委会民主政治建设。负责社团管理、殡葬改革、老龄等工作。

六、村镇建设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参与编制辖区镇规划和村规划编制及实施工作;受理镇、村规划区内建设项目申请,做好现场踏勘、资料复核以及建设项目的放线、验线和竣工验收工作;负责辖区规划咨询服务工作。负责组织农村个体建筑工匠技能培训,提高建筑工匠业务水平;负责受理和核实村级上报的危房改造申请,参与危房改造竣工验收工作;负责辖区建筑市场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负责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任务。负责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等工作。承担河长制相关工作任务。

七、文化旅游办公室。负责推进文化、旅游、科技、体育、事业建设与发展;负责科技成果的推广,科技信息的收集筛选、传递、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等;负责乡村文化阵地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乡村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开展文化宣传、文化娱乐和全民健身等;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演出活动,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负责培养业余文艺创作人才,挖掘整理民间文学艺术;负责广播电视网络建设、管护等工作;负责旅游项目开发、管理及服务等;负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规划编制与项目实施。

桐寨铺镇设置下列事业单位,机构规格均相当于股级:

一、党群服务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负责开展党的政策咨询、办理党内有关业务、传播党建理论知识、提供党员活动场所、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群众、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受理社情民意、推进区域化党建工作。

负责镇便民服务平台的管理与维护;承担行政审批服务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负责镇本级和部门委托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的办(受)理工作。对入驻服务中心的事项,建立和完善适应基层实际的办事指南和工作规程;负责入驻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指导村综合服务站点的建设与运行;承担“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相关工作任务,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工作

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有关问题的调查研究,向上级综治组织和镇党委、政府提出政策建议;协调、指导、推动辖区内网格化管理工作落实;掌握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开展对社会治安和社会稳定形势的整体研判、动态监测,并提出建议;组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负责对依托综治信息系统等建立的统一服务管理平台的管理与维护,对辖区内群众有关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方面的求助、投诉和有关矛盾纠纷联动受理、处理、督办、反馈,做到统一受理、集中梳理、归口管理、依法处理、限期办理;组织开展平安村、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市场等基层平安细胞的创建活动;发展壮大平安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群防群治队伍等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力量,促进相关社会组织在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负责入驻中心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负责辖区信访工作。

三、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负责农作物栽培、土壤改良、科学施肥、旱作节水农业、有害生物防治、农药安全使用技术、农村水利技术以及农作物、畜牧业、经济林优质品种和农机新机具的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负责辖区农作物、森林病虫害和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以及林业防火、水旱灾害防治工作;参与村容村貌环境改善建设;承担农村基层组织带头人素质培训、农村产业从业创业者技能培训任务;负责农村经济统计工作;指导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农业产业化经营及农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农田整治项目、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节水灌溉工程建设及基本农田保护、造林绿化、秸杆禁烧相关工作任务。

四、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统筹协调和统一指挥辖区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生态环保、住房建设等综合执法工作;行使县直部门依法下放或委托镇政府承担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强制措施权、监督检查权;负责行政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建立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行为;负责与县直部门行政执法案件的协调协作,搞好执法衔接。

       五、退役军人服务站。协调落实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有关政策措施,组织实施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和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协助做好辖区内单位退役军人组织关系、行政关系、供给关系转接和档案移交,退役军人党员摸排登记等工作,协助基层党组织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做好拥军优属及优抚对象的服务和待遇落实工作。


唐河县桐寨铺镇人民政府办公室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办理机构为桐寨铺镇党政办公室。

办公地址:桐寨铺镇人民政府

办公时间(工作日):夏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5:00至18:00

冬季 上午8:00至12:00,下午14:30至17:30

联系电话:037768481208

通讯地址:唐河县桐寨铺镇党政办公室

邮政编码:473000

电子邮箱:tzpbgs[at]163.com


领导分工

姓  名  职   务    分 工
崔化杰党委书记主持党委全面工作
王   嘉副书记、镇长主持政府全面工作
曲   宾人大主席牵头招商引资、发改、教育、卫健、财贸、金融、商务(含电商)、大农业、电业
分管人大、机关、办公室
联系中心校、卫生院、电管所
申小虎副书记牵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武装、人社、工会、妇联、信访稳定
分管老干部、政协、共青团
联系镇直单位、人社所、司法所、派出所、法庭、交警队
杜旭升纪委书记牵头土地、村建、人居环境整治
分管纪检监察、清收不良贷款
联系信用社
陈朝伟主任科员分管民政、支油、集镇管理、屋顶光伏项目、配合招商引资
刘恒巧主任科员分管信访稳定、畜牧
张永海副镇长分管移民、水利
郭兴国党委委员
副镇长
分管乡村振兴、林业、交通
杨海廷统战委员
组织委员
分管组织、统战、民宗、教育、污染防治、科技
高   瞻宣传委员分管宣传、统计、发改、妇联
李   璞武装部长分管武装、退役军人事务
王亚崇副镇长分管农业、烟叶生产
张   青副镇长分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消防、市场监管
魏东旭副镇长分管土地、村建、人居环境整治
李   峰平安建设办主任分管平安建设、综治、卫健
杨   赛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分管行政执法、人社、厕所革命
协抓集镇管理


主题词:唐河县桐寨铺镇内设机构职能、领导分工 - 点击收起详细信息

索  引  号 2020052816185148 文       号
发布机构 唐河县政府办公室 发布日期 2023-08-02 10:21:00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有效性 有效 文件编号
上一篇:唐河县湖阳镇内设机构职能信息
下一篇:唐河县兴唐街道机构职能